国际拳击联合会首创“国际拳击赛季”落户贵阳

2015年05月19日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拳击联合会首创“国际拳击赛季”落户贵阳

国际拳击联合会首创“国际拳击赛季”落户贵阳

  “国际拳联 贵阳国际拳击赛季”18日下午在贵阳正式启动,海内外14位顶尖拳手将汇聚贵阳一争高下。 张好勇 摄

  “国际拳联 贵阳国际拳击赛季”18日下午在贵阳正式启动,海内外14位顶尖拳手将汇聚贵阳一争高下。 张好勇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国际拳联 贵阳国际拳击赛季”18日下午在贵阳正式启动,海内外14位顶尖拳手将汇聚贵阳一争高下。此次职业拳击比赛有3名中国选手身影,他们将有机会争夺年度拳王金腰带、里约奥运会拳击入场券。

  共有196个会员国的国际拳击联合会是全球唯一官方拳击运动的管辖机构,包括奥运拳击系列赛事、世界拳击锦标赛、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赛、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世界拳击公开赛等赛事。

  此次“国际拳联 贵阳国际拳击赛季”由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办,开创性的提出“赛季”概念,即举办赛事及系列活动,拳击也成为唯一一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将国际顶级赛事组成跨年度“赛季”并正式落户中国的运动项目。同时,中国贵阳也成为全球第一个长期承接“国际拳击季”的主办城市。

  赛事将于6月6日至7日在贵阳开战,中国、俄罗斯、巴西等14位顶尖拳手将一决高下。中国吕斌、张家玮、吴中林3名选手将参加此次比赛,除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的吕斌外,另两名中国选手将有机会争夺年度拳王金腰带、里约奥运会拳击入场券。

  据了解,国际拳联将在未来5年与贵阳市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度推广拳击运动并开发拳击产业,逐步将会有各类国际品质的体育旅游、体育金融、体育培训等项目落户贵阳并将延伸至其他地区,合作各方旨在使拳击在贵阳成为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大发展的标杆,也逐步将贵阳真正打造成为“世界拳击之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