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李晓霞奥运仍有戏 她大赛经验更胜一筹

丁瑶瑶

2015年05月19日10:0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孔令辉:李晓霞奥运仍有戏 她大赛经验更胜一筹

  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落幕之后,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言语间萌生退意。近日,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参与球迷互动中表示,教练组会为这位大满贯选手做心理辅导,并认为以李晓霞的自身能力,明年里约奥运仍会是她的舞台。同时,孔令辉透露,里约奥运会的两个单打名额花落谁家,要到明年6月才最终确定。

  因伤缺席去年仁川亚运会,久疏战阵之后,李晓霞现身苏州世乒赛,但遗憾无缘决赛,甚至直言自己“在国家队的日子已经开始倒计时”。对此,孔令辉强调“她想表达的是近期最大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之后她才会考虑退役。毕竟她的年龄也不小了,尤其女运动员,考虑得比较多。”

  孔令辉解释说:“李晓霞在去年底有3个月因伤病没有进行训练,在世乒赛状态不太好。李晓霞与丁宁、刘诗雯同是目前女乒中的顶梁柱,技术、心理的稳定性和大赛经验甚至更胜于丁宁和刘诗雯。”明年里约奥运只有两个单打名额,参赛选手必须是精挑细选而出,能力、体力和技术都应是“精英中的精英”。但孔令辉相信,只要从心态上为李晓霞做出相应的辅导,令她再度拥有奋斗方向,里约奥运仍会是她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奥运年之前的单项世乒赛上夺得单打冠军,几乎提前锁定一个次年奥运会的单打名额,这是国乒多年以来不成文的规定。丁宁在2011年夺得了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她在一年后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此次,结束了苏州世乒赛之后,孔令辉澄清,丁宁现在只能说占据了优势,绝无提前锁定一说。“明年6月,才会上交最终的单打名单”,孔令辉透露说,现在“钦点”丁宁为时尚早,现距离奥运会开赛还有一年多,教练组需要考察运动员的状态、伤病和对外成绩,其中变数不少。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