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终凑齐后防线 已逐渐适应韩国球队高位逼抢

李卓然

2015年05月19日10:52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国安终凑齐后防线 已逐渐适应韩国球队高位逼抢

  中国足球至今没丢掉过恐韩的帽子,哪怕是最擅长外战的恒大和国安,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做客韩国都未能拿到胜局,好巧不巧,他们在淘汰赛面对的对手都来自K联赛。本周,亚冠16进8的比赛开打,两支中超队伍都要做客韩国,国安在今晚对阵K联赛领头羊全北现代,恒大则要在明天对阵城南一和,大战一触即发。

  矛盾之战

  国安终凑齐后防线

  在K联赛中,全北现代11战9胜1平1负,进18球,进攻火力高居联赛第一。而在亚冠中,全北两轮比赛送给鲁能8比2,攻击力相当强,这也给国安提了个醒:对手面对中超球队从不留情。

  好在国安的防守算得上稳固,他们是亚冠东亚区中丢球最少的球队,6场比赛只丢了3个球,在仅入6球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取得小组第一。好消息是,之前阵容不整的国安近来诸多伤员回归。队长徐云龙已在上轮中超比赛替补出席,赵和靖和晋鹏翔也已开始参加训练,尽管后者没随队前往韩国,但球队至少已可凑齐一条完整的后防线出战全北。

  需注意的是,过去参加亚冠,国安还从未在韩国客场赢球,不过从全场被动完败到可以在客场逼平水原,国安也在逐渐适应韩国球队的高速高位逼抢,今天,或许就是打破宿命的机会。

  孤军奋战

  单外援恒大更需正名

  与城南一战,阿兰报销、埃尔克森未愈、金英权受伤、雷内没报名,以单外援出征亚冠,这在恒大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高拉特实力出众,但他一个人真的够用吗?上轮中超面对上港,他浪费了两个绝佳机会,一次是单刀被扑出,一次是凌空射门打在横梁,对机会的把握不佳或许会让球队头疼。如此情况下,球队中的国内球员更需要为自己正名——恒大不是一支靠外援的球队。郜林就表示:“我们球队每一个球员都非常优秀,现在队中伤病多,但会有其他的队员顶上来。”

  今天 18:00 CCTV5

  全北现代VS北京国安

  明天 18:30 CCTV5

  城南一和VS广州恒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