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队员走进校园 蒙眼睛带球比不过10岁小娃娃

2015年05月19日10:44  
 
原标题:力帆队员走进校园 蒙眼睛带球比不过10岁小娃娃

力帆球员和学校孩子进行盲人带球比赛。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彪哥,向左,左边一点。歪了,歪了!”在重庆特殊教育中心的操场上,重庆力帆助理教练刘劲彪,正在和一位10岁左右的孩子比赛带球。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刘劲彪被蒙住了眼睛,踢的足球里边会发出铃铛一样的声音,同刘劲彪比赛的孩子也是一位盲人。最终,孩子顺利地将足球从场地一边带到另一边,刘劲彪却带着带着偏离了方向。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队部分教练和队员,专程前往位于南山的特殊教育学校,和学校的盲人学生一起互动。在盲人门球、盲人乒乓球、带球比赛的互动中,力帆球员最终甘拜下风。

  项目:盲人门球 结果:平分秋色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重庆力帆俱乐部决定到重庆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学校的盲人学生。抵达学校后,力帆队员和学生们一起打盲人门球。在上场之前,力帆队员被要求戴上眼罩。

  “我觉得好没有安全感,心里有些怕。”戴上眼罩后,力帆队员冯劲立即吐露出心中的不安。在场地传球时,三个力帆队员的听力和方向感完全比不上学校的孩子。传球多次被传出了场地外,在防守对方传球的反应上也差了那么点。不过靠着力量上的优势,力帆队员还是有得分,最终结果是平分秋色。

  “我到底有没有摸到球哟?”体验结束后,冯劲还是一脸茫然,“我怎么感觉我连球都没摸到呢。”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连忙安慰他:“还是有碰到啦,碰到了。”

  项目:盲人乒乓球 结果:学生胜

  体验过盲人门球后,力帆队员和学生比赛盲人乒乓球。冯劲、刘劲彪、王维成3人甘拜下风。

  学生发球到力帆队员一方时,蒙着眼睛的力帆队员大部分时候都接不到球,只有拿着球拍在乒乓球台上到处寻找摸索,半天也找不到球在哪里。而到力帆球员发球时,他们多次将球发出球台。三名力帆球员中,发挥最好的是王维成,他凭借个人速度和判断力,接住了好几个球,赢得现场老师的赞许:“这位小伙子打得还是不错的。”

  “好难啊,我觉得比打门球还难。”一个球都没接到的刘劲彪感叹。和力帆队员比拼球技的孩子,也非等闲之辈。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位学生的盲人乒乓球实力在国内同龄人中排名前四,这项挑战对于力帆队来说确实难度大了点。

  项目:带球比赛 结果:学生胜

  重庆力帆作为职业足球队,和学校的盲人足球队的孩子来一次比赛是必然的。据学校介绍,这些孩子平均年龄在10岁,大多数练习踢球约一年多时间,也有几个是去年下半年才开始练的。

  最终力帆球员和孩子进行带球比赛,蒙上眼睛的力帆球员带球时有些力不从心,速度上远远比不上孩子们。孙政扬带球小心翼翼,不敢跑得太快,只有迈着小步,一点一点用脚背内侧推着皮球向前带。由于力帆队员太过谨慎,盲人足球队几个比较熟练的孩子很快超过了他们。“太难了,戴着眼罩踢球很不习惯。”球员们感叹说。

  在本次活动中,力帆俱乐部为孩子准备了礼物,孩子们也送给队员亲手制作的书签。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刘劲彪、冯劲等人向记者表示,他们觉得受益匪浅,和这些孩子一起踢球后,觉得盲人学生身残志坚,顽强的精神值得自己好好学习。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