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冲超需再接再厉 河北、北控仍不容忽视

2015年05月19日11: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阿尔滨冲超需再接再厉 河北、北控仍不容忽视

  中甲联赛已经战罢9轮,志在重返中超的大连阿尔滨队发挥最为稳定——5胜3平1负,排名积分榜第一位;进16球,得分能力最强,丢7球,后场防守最牢!不过,阿尔滨队目前尚未形成领跑之势,与青岛中能、哈尔滨毅腾及延边等冲超对手并未拉开分差。冲超,阿尔滨队需再接再厉!

  随着在第九轮客场3∶1力克深圳宇恒队,阿尔滨队终于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比赛的胜利,突破了客场不胜的瓶颈。特别是他们此役面临严重的人员不整,陈涛、艾迪、金强、单鹏飞、孙铂等主将因伤病、红牌等原因停赛,能够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客场赢球,阿尔滨队增强了比赛信心,一位主力队员向记者直言,“只要沉稳发挥,我们还是中甲赛场最为稳定的队伍”。

  阿尔滨队赢球了,中能、毅腾及延边队在本轮也都赢球了,这样中甲积分榜排在前四的队伍名次没有任何变化——阿尔滨队第一,中能队与阿尔滨队同积18分,但净胜球却比阿尔滨队少6个,暂居第二位;毅腾队与延边队双双9轮不败,同积17分,排名第三、第四位。

  此4支队伍在目前形成了领跑集团。阿尔滨队虽暂居第一,但却无任何优势可言。在4队之后,近两轮连败的河北华夏幸福队4胜2平3负、积14分,排名已由第一降至第五位。另一支豪门球队北京北控队还没有找到冲超节奏,3胜3平3负、积12分,排名第八位。尽管河北、北控两队眼下排名靠后,但他们依然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热门队伍,一旦他们后半程发力,仍将是不容忽视的冲超力量。

  战罢9轮,本赛季中甲联赛已经进入到中盘相持阶段,谁能顶住压力、稳健发挥,谁就将在漫长的冲超赛季中赢得领先优势。本周末,阿尔滨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理工队,后者积12分、排名第九。主场迎敌,阿尔滨队当然要全力取三分。

  战罢北理工,阿尔滨队将连续两轮对垒强敌——第11轮,5月30日客场对阵延边队;第12轮,6月6日迎战毅腾队。这两场比赛结果将直接左右积分榜上领跑集团的排位。若能打赢这两场硬仗,阿尔滨队将赢得领跑优势,为冲超打下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陈涛等伤停主将将于本周末陆续重返赛场,阿尔滨队又将以主力阵容拼杀赛场,他们有能力再接再厉,继续向冲超目标挺进;但需注意的是,阿尔滨队目前又被外界爆料“已拖欠球员两个月工资了”,避开这些场外因素的干扰,阿尔滨队才能轻装上阵,最终实现冲超目标!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