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焦点人物抵津 "亚洲一姐"期待对朱婷

2015年05月19日14:1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焦点人物抵津 "亚洲一姐"期待对朱婷

  除了中国女排众将士之外,本次女排亚锦赛另外两个焦点人物便是有着“亚洲第一主攻”称号的韩国女排头号球星——金延璟,以及卫冕冠军泰国女排的主帅、前中国女排国手冯坤的丈夫——加提蓬。

  金延璟上赛季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巴切女排俱乐部,并带领球队于上个月斩获了土甲联赛的冠军。随后她回到国内与韩国女排展开合练,并于昨日中午抵达了天津。连续的征战令金延璟看起来十分疲惫,但韩国女排的亚锦赛前景依然系于其身,她表示:“刚刚结束的土耳其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美妙的经历,不过身体也确实很疲惫,希望这两天能够尽快恢复,投入到亚锦赛的比赛中。亚锦赛各队都很强,尤其是中国队,我很期待能与朱婷直接较量。去年的亚运会我们拿到了冠军,我希望这次比赛还能取得佳绩。”

  加提蓬被誉为“泰国排球教父”,是他一手培养出如今这批泰国女排的球员,也带队取得了亚锦赛冠军等多项荣誉,还多次击败中国女排。而去年年底,加提蓬与前中国女排国手冯坤完婚,由此为更多中国球迷所熟知。加提蓬昨晚率领亚锦赛卫冕冠军泰国女排抵达天津,但他在展望本次比赛时却十分低调,只是表示本届亚锦赛的目标是力争前三名,争取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上图 金延璟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中。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