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东西部迎来最强对决 东部巨星碰撞团队

2015年05月19日14:1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NBA东西部迎来最强对决 东部巨星碰撞团队

  东部决赛——

  巨星碰撞团队

  常规赛东部第一和第二的老鹰队和骑士队会师东部决赛,不仅从排名上来看实至名归,更有另外一层期待——当两种极致风格的球队碰撞,结果又会如何?

  老鹰队绰号“东部马刺”,如果说正版马刺队还拥有“GDP”三位超级明星的话,老鹰队却是星味暗淡。赛季一路制造惊喜,靠的就是发挥到极致的团队篮球。相比之下,骑士队这边则是詹姆斯的个人独角戏。

  季后赛至今的一组数据足以说明老鹰队和骑士队之间的区别:老鹰队首发五虎场均得分全部上双,再加上替补控卫施罗德,全队总共6人场均得分上双,表现极为均衡;反观骑士队,詹姆斯的表现是如此夸张,他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乃至抢断全部领跑球队,盖帽也是全队第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就是骑士队,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球队胜败。

  西部决赛——

  奇迹二次上演?

  西部半决赛以近乎奇迹的方式逆转晋级,火箭队为自己“超级强队”的身份正了名。然而,即便闯入西部决赛,火箭队依然是东西部决赛四队中最不被外界看好的队伍。这也难怪,西部决赛的对手勇士队常规赛横扫火箭队。在这四场比赛中,纵使火箭队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攻破进攻和防守均胜自己一筹的勇士队。

  更令火箭队感到担心的是,火箭队阵中唯一能够在防守端限制库里的贝弗利早已赛季报销,这也给火箭队提出了一道近乎无解的难题——还有谁能限制住新科MVP?

  总的来看,无论是阵容还是战术上,这支勇士队都是火箭队的绝对克星。但季后赛的魅力便在于它的不可预测性,就如同火箭队半决赛1比3落后时,没人相信他们能逆转一样。西部决赛的最大看点便是:火箭队还能继续创造奇迹吗?

  NBA东西部决赛首战时间

  勇士—火箭 5月20日 9时

  骑士—老鹰 5月21日 8时30分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