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前国手难舍排球情 换角色再"战"亚锦赛

2015年05月19日14:1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津女排前国手难舍排球情 换角色再"战"亚锦赛

  李珊、李娟、张平三位天津女排旧将都曾是国家队的一员,也都随中国女排参加过亚锦赛的争夺。虽然三人如今都已退役,但一直难舍与排球运动的那份深情。此次第十八届女排亚锦赛落户津城,三人也将以全新的角色再“战”亚锦赛。

  李珊——媒体运行

  在第十八届女排亚锦赛期间,李珊将作为天津体育馆媒体运行工作的负责人,比赛期间将负责主持每日四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与媒体相关的一些工作。对此,李珊表示:“工作的强度想象起来应该比较大,不过自己心里还是挺兴奋的。作为运动员我参加过三届亚锦赛,现在换了一个身份又参与到亚锦赛中来,我觉得工作的乐趣一定会大于辛苦。”

  李娟——技术统计

  李娟如今是天津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本次亚锦赛她也带领自己的学生参与到技术统计的工作中。李娟表示:“以前没有接触过技术统计的工作,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之前我和学生们都经过了培训,我和老队友刘亚、居珅等几个人负责在比赛过程中观察每个球员的动作,然后对球员每次触球进行口述界定,学生们再将口述界定输入电脑,最终汇集为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张平——随队联络

  从中国女排抵达天津入住酒店开始,球队所到之处总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相伴左右,她就是张平。此次女排亚锦赛落户天津,张平将作为中国女排的随队联络人员,全程陪同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架起一座国家队与天津方面随时沟通交流的桥梁。张平言语不多,对于这份工作她表示:“专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国家队排忧解难。”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