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中国配得上苏杯 但本届含金量不足

2015年05月19日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大马媒体:中国配得上苏杯 但本届含金量不足

  中新网5月1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发文点评了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

  5个单项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在昨日落幕的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世界羽球混合团体赛决赛,以3比0横扫日本队,完成6连霸壮举。

  中国队是由付海峰和张楠以2比1击败远藤大由与早川贤一,先拔头筹,接着女单李雪芮与男单林丹,分别击败山口茜与上田拓马,助东道主轻松以3比0胜出。

  这也是中国队第10次夺冠。过去11届苏杯,中国队全部打入决赛,只是在2005年决赛输给韩国队,其余10次决赛都全部胜出。日本队能够在半决赛淘汰韩国队进入决赛,证明了他们实力。

  比起汤姆斯杯与尤泊杯,苏杯更好反映出各国5个单项综合实力,原因是汤尤杯没有混双比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球赛,中国队横扫5单项金牌,这是中国队综合单项最巅峰的证明。

  不过,中国队这次称霸苏杯,并不能代他们在明年里约奥运会,一样可以横扫5金,其中一个因素是中国队这次胜出的含金量不高。

  首先,中国队决对日本队时,对手并非以最佳阵容出击。由于休息只半天,日本队收起了本届苏杯女单主力奥原希望,改派状态不是最佳的山口茜。日本队男单主力桃田贤斗也因伤缺席,但这使日本队得分能力进一步减低。

  世锦赛见真章

  中国队在本届苏杯,并没有战胜宿敌韩国、丹麦与马来西亚队,使他们始终未能受到更大考验。

  中国队因为签运佳,在半决赛之前,他们没有经过考验,小组赛两个对手泰国与德国实力太弱,8强又打回德国,简直是小菜一碟。

  相反的,日本队在8强以3比2苦胜丹麦,半决赛对韩国又打满5场,这使他们打到决赛,已是强弩之末。

  以中国队实力,他们是配得起冠军,只是夺冠过程难令人满意。简单的说,中国队在各单项球员,在本届苏杯都没有与最强对手交过手。

  总结来说,中国虽夺冠,但没有达到练兵目的,今年8月雅加达世锦赛,才是检验中国队5个单项真正实力的地方。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