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水城”30日再迎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

2015年05月19日15: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原水城”30日再迎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

  中新网郑州5月19日电(马义恒)记者1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5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将于5月30日在有着“中原水城“美誉的河南睢县开赛。而这也是时隔5年,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再次来到睢县。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业余爱好者700余人将云集此,激烈角逐。

  “铁人三项是一个新兴的文体项目,赛事开展需要举办方具有良好的水域、公路条件,而睢县凭借其环境优势当选。此外,从2007年起,睢县先后举办过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等赛事,为此次全国性赛事的举办积累了经验。”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表示,他希望借助此次全国性的铁人三项赛事能够有效地推动河南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河南睢县县委副书记吴海燕用“规格高、规模大、参赛选手多”来形容此次铁人三项赛。

  “此次铁人三项赛比赛性质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与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赛事分专业组与业余组,共有来自云南、河北、上海等地的545名国内外运动员参赛。”吴海燕如是说。

  据吴海燕介绍,本次赛事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运动队,专业组参赛队员要求为国家体育总局注册运动员。业余组参赛对象为境内外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铁人三项俱乐部及业余爱好者,业余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20岁至70岁。

  而关于比赛的准备情况,吴海燕表示,比赛区域布置、前期物资准备、安全保卫、城市环境卫生、赛会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严格按照中铁协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优化赛场环境,为运动员提供一流的竞赛场地。将严格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和医疗救护等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圆梦睢县”为主题的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商丘市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两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