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部决赛今日开战 火箭要逆袭勇士怕犯规

2015年05月20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要逆袭勇士怕犯规

  库里在比赛中庆▲祝得分(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勇士和火箭的西区决赛将于今天上午开战。经历了连扳三场逆转快船后,火箭将士们信心十足,他们希望前两场可以至少偷到一场胜利。勇士方面则认为,要尽力避免哈登上罚球线,防守时不惜把手举到头顶,不给哈登造犯规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勇士不敢看轻火箭

  在常规赛中,勇士4比0横扫火箭,外界普遍认为勇士很有机会,ESPN的专家组预测更是一边倒看好勇士,14人均认为勇士会晋级。

  不过勇士方面对火箭有足够尊重,火箭在1比3落后快船的情况下最终翻盘,让勇士对火箭刮目相看。库里表示:“当火箭赢得了这样一场比赛,他们有资格站在西区决赛的地板上。1比3落后,并且落后19分,能从这样的绝境中走出,说明火箭已经赢得了尊重。要知道他们可是常规赛西区第二的球队。”

  格林则表示,他们当时都以为决赛对手是快船了,“并不是说我们认为他们不行,任何球队在那种情况下逆转都是困难的”。

  勇士在对阵灰熊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然后他们迅速解决了问题。博古特目前受到花粉热困扰,不过他表示自己会出场打球,“这不会影响我,我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火箭有信心攻下客场

  在经历了对阵快船的大翻盘后,火箭显然也做好了击败勇士的准备。约什表示,必须在前两个客场拿下一场,“想赢得系列赛,就要在客场赢球,一开始就占到主动显然对我们十分有利”。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则认为,和快船的比赛已经过去了,队员们不能只想着这些,要着眼下一场。在他看来,勇士也是有弱点的,“我们常规赛输给了他们4次,但那只代表常规赛,我们会想法去找出他们的弱点”。

  本赛季勇士在主场只输掉了3场球,对于火箭来说,这一数据显然非常严峻。甲骨文球场的分贝声一直很高,让客队感到厌烦。此前鹈鹕主帅威廉姆斯曾表示,他觉得球迷的声音太吵,不知道是否超出了规定。在这样的主场取胜,对任何球队来说都不容易。特里表示,火箭上下都知道这一点,“但我们也经历过很多比赛,包括一些很困难的时刻,我们知道怎么去赢球”。麦克海尔表示,灰熊重创勇士内线为他们提供了参考,“我们也会多打对方的内线”。

  MVP候选人直接对决

  库里和哈登在MVP票选中分别排名一、二位,两人这次也将直接对决,可谓话题性十足。不过哈登很少有机会和库里对位,勇士会让防守更出色的汤普森去限制哈登,火箭同样可能用阿里扎去防库里。

  “我不关心自己与库里之间的事情,我想的是赢得系列赛。”哈登表示,在MVP票选中输给库里不会让他难以释怀。勇士对于哈登显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博古特认为,哈登善于制造身体接触,这一点会给他们制造麻烦。哈登常规赛场均拿到10.2个罚球,罚球命中率为86%。进入季后赛以来,他的罚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93%。谈到哈登的罚球,格林表示,“他能在罚球线上重创对手,我们会格外小心,不让他有那么多罚球机会。必要的时候,我会把双手都举起来,让裁判看到我并没有去推他或打手”。

  对于库里,火箭的防守者恐怕只有看天吃饭。麦克海尔表示,一旦库里准起来很难应付,他们可以不让库里进入自己的节奏,“我们会有侧重性地让他投篮,让他去做不擅长的事。”

  >>直播提示

  勇士VS火箭

  今日9:00CCTV5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