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魔兽在场防不住勇士5小?用不好他火箭将死

2015年05月20日14:0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兽在场防不住勇士5小?用不好他火箭将死

ESPN评论员杰伦-罗斯说道:"常规赛是球员们的赛场,季后赛是教练的舞台。"

西部决赛被所有专家视为“将会一边倒的系列赛”。然而,火箭在第二轮显示了极强的韧性。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也在与道格-里弗斯的博弈中展现出超人的调整能力。

火箭开场后以阿里扎防守汤普森,哈登防守哈里森-巴恩斯。火箭因霍华德受伤而提前进入轮换时间,卡佩拉上场后收获奇效。随后,麦克海尔最先展示了自己对这一系列赛的准备——约什-史密斯持球,与他的发小霍华德做挡拆配合。

马克-杰克逊说道:“约什-史密斯最被低估的一点就是他的传球能力,他的这一能力让麦克海尔得到了很多可以操作的细节。比如眼前的这次4号位与5号位之间的挡拆。”

火箭场上三名外线拉扯空间, 约什以其控球能力进行持球挡拆,勇士在霍华德的掩护下不得不选择换人防守,随后,约什将球拆回霍华德之手,霍华德在较为矮小的哈里森-巴恩斯头上命中并不精纯的左钩手。

随后的一次进攻中,火箭再次复制这一打法。这次的回报更为丰厚——勇士防守轴心博古特就此领到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二节初段,火箭一度建立16分的领先优势。

然而,当博古特下场后,勇士迅速派出德拉蒙德-格林担任中锋的搏命阵容。随后,火箭阵脚大乱,勇士以一波25-6结束上半场。火箭最终被反超比分,上半场以55-58落后。

前NBA主帅,ESPN评论员道格-柯林斯说道:“麦克海尔选择相信球员且积攒暂停数,但他确实应当喊个暂停了。当勇士的五小阵容冲击力强劲时,你应当慢下来节奏,把球传到德怀特-霍华德手里,让勇士体会小阵容的痛处。”

下半场,双方进入了相持阶段,勇士用强弱侧同时挡拆为库里制造了一些三分机会,而火箭用攻守转换保持着比分的可控性。

由于特里在防守端的防守劣势,火箭拥有限制克雷-汤普森的侧翼防守人,但他们没有能够限制库里的材料。火箭将防守库里的主要策略设定为“尽可能换人防守”,事实上,这一策略在防守库里突破方面效果明显——当火箭内线换人防守时,库里尝试强突,但连续上篮不中难免让新科MVP尴尬。

而哈登在一对一对决中全然击败汤普森,原先声浪恐怖的甲骨文球馆陷入了短暂的静默。

无论攻防两端,勇士的进攻均衡程度,防守韧性以及执行力似乎都在火箭之上。当约什-史密斯将比分追到95平之后,勇士在暂停之后迅速完成一次底线球的空切扣篮配合。哈里森-巴恩斯借助库里的掩护,切入空旷的篮下,轻松完成双手暴扣。

随后,勇士开始坚决包夹哈登,哈登在连续失误之后,约什-史密斯开始接手进攻组织,随后,勇士再次制造约什失误。

与此同时,火箭不得不以约什-霍华德为中锋面对勇士的杀手级小个阵容。霍华德的伤势让麦克海尔无牌可打。火箭无法继续与勇士抗衡。

正如ESPN几位评论员所议论的那样:“勇士可不是快船那样的球队,你无法以那种一波流的方式赢球。”

道格-柯林斯则如此评论:"火箭队必须找到解决勇士小个阵容的方式,显然,霍华德背身单打的负面作用明显,这不是解决方案。但除了1对1,你仍有利用霍华德身材优势的方法。无论挡拆还是其他运动战,他不应当在德拉蒙德-格林面前一筹莫展。"

本场比赛,当的德拉蒙德-格林出现在中锋位置16分钟,勇士总计得到47分,净胜火箭18分。霍华德之前的受伤为比赛平添疑云,如果他的腿部撞伤并无大碍,麦克海尔如何在攻守两端最大化霍华德的作用将值得关注。

正如哈登所说:"系列赛第一场,如果能够拿到胜利更好,这场更多是试探。"

(Mr.Cornerstone)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