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打崩汤神!基石输球认了但别提第一分卫之争

2015年05月20日14:0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崩汤神!基石输球认了但别提第一分卫之争

之前火箭与勇士的4场常规赛中,哈登场均只能得到25.3分5.3助攻,投篮命中率被限制为40.5%,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3分。

哈登连续被汤普森盖帽的视频流传在网上,不少人将此视为哈登被汤普森封杀的证据。汤普森与哈登究竟谁是第一得分后卫,这一问题在常规赛结束后变得无比清晰。哈登只需一句话便可以终止讨论:“当你成为那个每场主导球队的第一进攻手时再说吧。”

火箭在上半场主要执行的是哈登发动的攻守转换进攻,哈登上半场出手7次,但送出7次助攻。

下半场, 勇士明显加快了退防速度,火箭的快攻火焰几乎被掐死。此时,哈登必须站出来为火箭解决比赛。勇士在几次球权中以“年度第二防守人”德拉蒙德-格林防守哈登,哈登仍旧以自己的节奏感突入篮下完成上篮。第三节,哈登拿到11分。

火箭必须保持比分的紧咬状态,第四节开始,哈登继续上演自己的单打秀。

“所有人都知道他将突向左侧,但没人能够阻拦他。”

哈登在第四节前半段连续4次在汤普森头上完成单打,左手变节奏强突加连续晃动后的撤步跳投——汤普森完全变成了哈登的蛋糕,哈登在做的只是一口一口将其吃掉。

随后,科尔不得不派哈里森巴恩斯从底角提前包夹哈登。然而,哈登迅速分球给特里,特里传至底角,史密斯命中三分。此时,火箭将比分追至95平。

随后的回合,勇士不再尝试包夹。哈登果断选择继续强吃汤普森,再次撤步跳投命中中投。

霍华德第四节因为腿伤没能登场,这也意味着火箭在攻守两端失去了哈登之外的第二威胁。

勇士在防守端的专注度并非快船可比,这使得火箭难以复制半决赛第六场的奇迹。在此情况下,火箭几名射手只能等待哈登制造投篮机会。然而,勇士在最后时段打出了冠军级别的包夹轮转防守,哈登连续3次失误。火箭直接淡出了胜负争夺。

即便如此,哈登下半场的21分仍然让所有人明白了一件事——也许有人能在一对一中封杀哈登,但克莱-汤普森显然不是这个人。汤普森与哈登谁更好?哈登能够挑起整支球队的进攻体系,而汤普森更接近进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二者承受的防守重力不同,可替代性更是难以相较。

(Mr.Cornerstone)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