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首战对手退赛 郎平受访仍谨慎:有影响

2015年05月20日00: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首战对手退赛 郎平受访仍谨慎:有影响

中国女排首战对手退赛郎平受访仍谨慎:有影响

郎平督阵中国女排加紧训练。 张道正 摄

  中新社天津5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19日在天津召开的第18届女排亚锦赛技术会议透露,斐济队和土库曼斯坦队已确定退赛。根据赛程,中国队20日下午对阵斐济队,如此一来,中国女排不战而胜。但中国队主帅郎平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谨慎,并称这一变故对中国队“有影响。”

  在许多人看来,对手退赛,中国女排不战而胜属于“捡便宜”,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似乎没有那么高兴,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场轮空,“肯定会对队伍有影响”。郎平说:“孩子们很兴奋,但我告诉她们不能太兴奋,要在比赛中把集训练的个人技术和阵容配合体现出来,要在与亚洲强队的对阵中积累经验。”

  去年刚在意大利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的中国女排,本届亚锦赛却异常低调。主教练郎平赛前受访均慎言夺冠。她在点评泰国、韩国等强队时说:“韩国刚刚拿了亚运会的冠军,泰国又是上届冠军,本次比赛还是要发挥我们的水平,光靠想是不够的。”

  郎平指出,从技术上来讲,韩国和泰国经验都很丰富,而中国队两位老将没参加。要处理好压力,作为中国女排要安心一场场去打,知道对方的优点,也明白自己的长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发挥,在这些方面都需要提高。

  面对亚锦赛首战轮空,郎平称,中国队还是按照自己节奏走,队伍也有更多观看学习的机会,明天主要的任务就是训练和观赛。

  毫无疑问,泰国和韩国是中国在这次亚锦赛争冠征程上的主要对手,对于目前的备战情况,郎平表示,跟亚洲强队比赛时要多获取经验。中国队参加亚锦赛的队伍比较年轻,比世锦赛还要年轻。从整个比赛来讲,拖得时间比较长,并且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更难打的对手,还是要把这次比赛当作好的锻炼。(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