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队测验完毕 调状态迎战全锦赛

2015年05月20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操男队测验完毕 调状态迎战全锦赛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中国体操队19日进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男队测验,检验近来训练成果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提前预热。

  19日下午三点,北京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在位于北京体育馆路上的训练局体操馆里,明媚的阳光洒落在地板上和训练垫上,空气里荡起了无数滑石粉尘微粒,在阳光里跳荡飞舞。一名名练习跳马的选手像子弹出膛般快速击破层层“团雾”,起跳、腾空、落地,然后再一遍遍默默重复着练习动作。

  集合!身着整齐的体操服,中国体操男队分为三组,在自由操垫上听总教练黄玉斌指导后,起身开始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队内测验。

  第一组主要为张成龙、程然、刘榕冰、周施雄等一线队员,第二组和第三组则是备战即将到来的亚锦赛和大运会的候选队员。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全部拉练下来,整整三个小时,几乎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

  “整体来说都非常不错,赛前再抓仔细点,到了福州,就要调整好运动员体能了,”黄玉斌在总结时,特别强调了若干技术细节,“高水平训练是非常精密的训练,因为难度很大,加上体能消耗,动作要非常精确才行”。

  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4日在福建福州举行。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此次赛前三次测验主要目的在于检验冬训以来的训练成果,同时为全国体操锦标赛、亚洲体操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行预热。在全队出发奔赴福州前,女队将于23日进行第三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测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