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客场获宝贵进球 曼萨诺:主场不可轻敌

2015年05月20日08:4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国安亚冠客场获宝贵进球 曼萨诺:主场不可轻敌

  昨天,亚冠1/8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北京国安客场挑战K联赛领头羊全北现代,结果,凭借巴塔拉罚入的点球,国安1:1逼平对手,带着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回到主场,国安也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这是国安第三次杀入亚冠淘汰赛,巧合的是,之前两次全部是被韩国球队淘汰。从历史交锋纪录看,韩国球队一直是国安的苦主,亚冠15次面对K联赛球队,国安仅拿到了可怜的两场胜利,客场作战更是2平6负。

  此役刚刚开始12分钟,全北现代获得前场任意球,莱昂纳多左路传入禁区,金基熙前点头球后蹭,直接将皮球送入国安球门远角。实际上,除了这粒进球,上半时国安控球率超过对手,但总是难以向对方腹地渗透推进。下半时,曼萨诺要求球队放手攻出去,争取拿到客场进球,在主帅的号令下,国安逐渐在进攻上取得起色,甚至一度将全北现代压制在后场。第85分钟,此前接连错失机会的费祖拉乌创造点球,巴塔拉主罚命中,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1。

  对于国安而言,虽然球队客场逢韩不胜的魔咒依然未能打破,但能够从全北主场逼平对手并且拥有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回到主场,国安完全有能力淘汰对手,杀入八强。赛后,曼萨诺表示:“平局是比较合理的结果,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庆祝,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回到北京之后应该把主场比赛打好。主场同样不能掉以轻心,全北现代拥有很好的球员,所以我们回到主场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记者 方奕昕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