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未打开局面 全队控球占优多为后场倒脚

2015年05月20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安外援未打开局面 全队控球占优多为后场倒脚

  广州日报讯 昨天,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北京国安在全北现代1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凭借1个点球在客场以1比1艰难逼平对手。5月26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与全北现代的次回合比赛。

  目前,北京国安在中超排名第3,近5轮更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全北现代则在K联赛暂列第一。因此,两者之间的较量也被认为是今年亚冠1/8决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两队。此役,除累积黄牌停赛的朴成和还在伤停的晋鹏翔外,北京国安的阵容几近齐整。但面对以E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的全北现代,北京国安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上半场第13分钟,国安的韩国外援河大成对莱昂纳多犯规,全北现代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的莱昂纳多将球传入禁区,金基熙头球后蹭将球顶入国安球门的后角,全北现代以1比0领先。此后,国安将阵型前压,获得多次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均无功而返。国安在上半场的控球率达到56%,但面对对手主动的逼抢,国安多在后场倒脚传球,并未在场面上占得便宜。作为K联赛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赛季的射手王,已经效力于国安的外援德扬未能在球队落后时破门,而包括河大成和费祖拉乌在内的其他国安队员也未能打开局面。

  下半场,全北现代主动收缩防守,国安也开始在场面上压制对手,但攻击群没能抓住数次扳平比分的机会。直到下半场第84分钟,国安才成功将比分扳平。费祖拉乌在全北现代禁区内准备转身强突时被全北球员李在明踢倒,国安获得点球机会。外援巴塔拉主罚命中,国安将比分改写为1比1。

  取得1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并逼平全北现代后,次回合回到主场作战的国安已在出线形势上掌握着一定的主动权。即使次回合以0比0战平全北现代,国安也将出线。

  记者 谢泽楷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