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男篮教练团队重组完成 帕纳吉奥任第一助教

2015年05月20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东莞男篮教练团队重组完成 帕纳吉奥任第一助教

  昨日,东莞新世纪宣布签约前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这名美国教练将作为球队第一助理教练辅佐李群,这也标志着东莞烈豹新赛季的教练团队正式组建完毕。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主教练戈尔、体能教练波波维奇与新世纪男篮合约到期离任。而3月中旬,西班牙籍体能教练何塞·费尔南德斯率先加盟;在经过近两个月的考察后,新世纪俱乐部请来了前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作为球队的第一助理教练。为了充实教练团队,俱乐部还抽调了青年队主帅原园进入一队教练组。

  “上赛季结束后,我们很早就确定了培养国内教练的方针,由李群指导继续担任主教练,围绕他来搭建教练班子。”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说,“我们的教练团队整体较年轻,为了更好地帮助球队,我们最终签下了有丰富执教经验的帕纳吉奥,希望他的经验能帮助教练组有更好的表现。”

  帕纳吉奥曾在美国的CBA联赛执教,并曾担任过NBA开拓者队和湖人队的助理教练,还曾做过太阳队的球探总监。

  随着教练团队的确定,主教练李群说:“过去的5个赛季,我从戈尔身上学习到专业能力的同时,他对工作的态度及对事业永不放弃的精神,更加让我受益良多。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方面决定新赛季以我为主搭建教练团队,在感谢俱乐部信任的同时,也感觉到这份责任的重大。我们新的教练团队,会在戈尔教练这些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努力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以期在CBA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

  李群也非常期待帕纳吉奥的到来:“老帕下个月初就会跟球队会合,他在上海执教过两个赛季,对CBA联赛情况非常了解,他丰富的执教经验一定会很好地帮助球队。”据悉,帕纳吉奥将在6月6日到达东莞。

  记者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