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北京挑战赛重在练兵 是世锦赛的彩排

2015年05月20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田管中心:北京挑战赛重在练兵 是世锦赛的彩排

  今晚,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在鸟巢开赛。在昨天下午举办的运动员与媒体见面会上,跨栏世界冠军奥利弗,跳远世界冠军门科夫,李金哲、苏炳添等国内外好手纷纷亮相。他们表示,自己的目标不仅是此次挑战赛,更是为了8月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做准备。

  现场 李金哲强调善始善终

  跨栏世界冠军奥利弗、跳远世界冠军门科夫、跳高奥运冠军奇切诺娃、女飞人布朗,以及中国田径名将李金哲、巩立姣、苏炳添,昨天下午都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谈到今天的比赛,这些田径明星们都强调会全力以赴,而他们的更远目光,是瞄向8月在鸟巢上演的田径世锦赛。

  刚刚在上海钻石赛夺冠的奥利弗一脸轻松,他说:“我在上海发挥得很好,在鸟巢也会尽全力争取好成绩。当然了,我最希望的是8月份在这里(世锦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当问及已经33岁的他是否有退役的打算时,奥利弗坦言:“年纪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不过我想说,年纪只是年纪,它不代表跑不出好成绩。我希望看到年轻的运动员能有好的表现,但我也会继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在上海钻石联赛上,李金哲仅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昨天他解释说,成绩不理想是因为脚伤的困扰。李金哲坦言,自己一开始是拒绝来参加北京挑战赛的,但为了在北京有一个好的开始,还是决定来了。“不过,能不能参赛还是要听天命,是否能和门科夫一起比赛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当然我还是希望自己这次能够站在东侧的跳远跑道上。”展望世锦赛,李金哲强调:“目标很明确,就是尽全力做到善始善终,在8月的世锦赛上有好的结尾。”

  田管中心 挑战赛重在鸟巢练兵

  本次挑战赛,李金哲、谢文骏、张国伟、张培萌等45名国内优秀选手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名好手一决高下。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挑战赛是世锦赛的预演,田径队上下必须尽全力抓住在家门口练兵的良机。

  冯树勇认为,中国队在女子链球、男子跳远、跳高和撑杆跳项目上拥有相对优势,去年男子撑杆跳在鸟巢创造了辉煌战绩,山东小将薛长锐以5米8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夺冠。“但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希望运动员们轻松上阵,完成好挑战赛的任务。”

  男子跳远项目竞争将十分激烈,李金哲、高兴龙、王嘉男三位中国选手实力非凡且成绩稳定,李金哲与高兴龙已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据悉,其他国家也派来许多优秀运动员,选手们的报名最低成绩为8米10,可见整体水平非同一般。刚刚在上海钻石联赛夺冠的亚历山大·门科夫、北京奥运会亚军高夫瑞·莫柯南、大邱世锦赛季军高尼兹库·马库沙等选手都将齐聚北京,比赛必将十分精彩。

  张文秀和王铮是女子链球项目的夺冠热门人选。前段时间收回亚运金牌的张文秀,此次参加挑战赛主要目标就是达标。年轻的王铮成绩已超过张文秀,但从成绩稳定性、心态等方面还需要锻炼,因此挑战赛对她来说有重要意义。

  谈到北京挑战赛的意义何在时,冯树勇指出,北京挑战赛是世锦赛的提前彩排,也是中国军团全力冲击世锦赛参赛门票的机会。“我们必须抓住在鸟巢练兵的良机,同时还要尽全力争取好成绩,以便拿到更多的世锦赛参赛门票。”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