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6月开赛

2015年05月21日18: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攀岩运动迎来历史新纪元——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隆重推出。5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赛事推广单位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赛事启动仪式。

图片说明: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据介绍,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2015赛季将覆盖全国6至8个候选举办地,包括首站已确定的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园。陕西省华山风景区、河北高碑店、贵州紫云、内蒙古乌兰察布等多地希望承办联赛。

本次赛事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罗申,协办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坚,承办方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铁林,以及联赛独家运营机构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当天吸引了近百家媒体到场共同见证这一攀岩运动历史性的时刻。

中国顶级攀岩联赛,开创攀岩历史新篇章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攀岩运动以其征服自然、挑战自我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批年轻人以及攀岩爱好者投身其中,也是一项极具运动美感与观赏性的户外极限运动。今年3月,国际攀联发布重磅消息:攀岩成为2018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运动离奥运梦想越来越近。

在这一利好的强势推动下,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应运而生,作为中国首个最高规格的攀岩俱乐部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面向国内最高水平的攀岩俱乐部、顶尖攀岩选手,每年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标志赛区,全年赛站联动。联赛采用积分制形式,全年赛事总奖金超过百万元,倾力打造一个规模空前、体系完整的高规格攀岩赛事。可以说,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正式启动在中国攀岩运动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非同凡响的重要意义。

覆盖全国赛站火热联动,创世首战初夏即将打响

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全民关注度,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将联合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设立“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风景名胜赛区”。通过联赛,将更美的城市风貌、更具旅游体验价值的举办地展现给全国的户外攀岩爱好者及旅游爱好者。

作为本次联赛的创始站——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园将在6月6日迎来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首站比赛。世葡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葡萄主题公园,园区景色怡人,占地面积达3000亩,并设有大型休闲观光区、儿童乐园、湿地休闲区、科普中心等,为联赛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越的比赛环境与赛场设施,让观赛嘉宾在欣赏精彩的攀岩赛事之余,也可以充分感受主题公园的乐趣所在。

多重主题活动,全民共享攀岩盛事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体验层次和参与价值,赛事组织方还将在各分赛站举办地特设“乐享攀岩”主题嘉年华环节,结合亲子攀岩体验、攀岩互动讲堂等主题活动,让更多攀岩爱好者与关注者感受这项运动的乐趣与独特魅力所在,倡导健康向上、永不放弃的生活正能量。

同时,联赛还将在赛事过程中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启动以帮助自闭症儿童为项目背景的攀岩主题公益活动,以国家级赛事在全国各区域的举办和百家媒体的共同参与,呼吁全社会的关注,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传递向上的力量并给予最直接的关爱和帮助。

从创始站开始,随着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不断发展壮大,赛事参赛选手数量不断攀升,关注度持续升温。攀岩运动即将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可以预见,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启动,将成为中国攀岩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也必然会作为今年户外体育赛事的关注焦点。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