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勇士祭出小个阵容 顽强的火箭无缘胜利

杨屾

2015年05月21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西部第一、二号种子会师西部决赛,会碰撞出怎样的激情?答案是,火箭打得足够顽强,但还是没能从甲骨文球馆带走胜利。勇士则用行动证明,他们在常规赛进攻火力排第二,防守能力排第一,绝非浪得虚名。

“面对一支投篮很准的球队,你不能让他们觉得任何一次得分都是轻松的。”哈登在赛后透露了火箭队整场比赛的防守策略。

应该说,他们开局打得不错,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一度领先16分左右。但是,比赛毕竟要进入第四节,更何况勇士队是联盟进攻火力第二强的球队。

今天表现抢眼的,是率领球队追回比分的利文斯顿,他贡献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18分。格林赛后也称赞了利文斯顿,他说:“当我们所有人都表现得很挣扎时,他拯救了我们。他在每场比赛中的影响力远远不只是得分,他只是碰巧今天得分了,他能够不断加快比赛的节奏。”

要知道,火箭取胜的法宝,就是利用小个子阵容打转换进攻,但勇士今天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整场比赛都在和对手对飙投篮,他们喜欢用小个子阵容,我们也尝试了一次。”勇士主帅科尔说。

这恰恰成为了他们取胜的关键,“利文斯顿、格林和库里同时在场上时,勇士队打出了速度,且投篮手感也保持得不错。”ESPN评论说。《休斯敦纪事报》也认为,小个阵容不仅提升了球队的进攻质量,也带动了球队的防守,“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一度高达63.6%,但勇士的小个人阵容,提升了他们在防守端的轮转,而勇士又从来不缺少得分手。”

勇士用一场胜利,证明了他们阵容的深度和战术的灵活性,而火箭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常规赛火箭对勇士的四场比赛无一胜绩,今天的比赛,火箭虽然经历了大起大落,但也表现出了他们能和勇士在系列赛一较高下的实力。

最后一节,哈登连续命中5次跳投,展示了MVP球员的能力,之后阿里扎的三分球,也让胜负的悬念一直保留到比赛结束。

“火箭打得很顽强,而且完全有机会偷走一场胜利。”《休斯敦纪事报》认为,“他们开局的策略非常正确,尽量攻击勇士队的篮下。但是,霍华德的突然受伤,让比赛变得不一样了。在这个联盟里,和勇士队比投篮,是件挺难的事。”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