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亚锦赛越南爆冷险胜日本 中国今战印度

李晖

2015年05月21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第十八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昨天在天津揭开战幕,越南女排以3比2爆冷击败以二队组阵出战的日本队。因对手弃赛而首轮轮空的中国女排,将于今晚迎战首个对手印度队。

由于日本队承办明年奥运会资格赛,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故本届杯赛日本队并未派出一线队伍出战。与其同组的越南女排,虽然整体实力一般,但球员经验老到。结果双方苦战五局,越南队最终以3比2险胜。首战轮空的中国女排昨天继续训练。今天晚上,她们将迎战首个对手印度队。对中国女排而言,直到四强之后才能碰到真正的对手。因此,在小组阶段主要以适应场地、磨合阵容为主。

本届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资格赛的资格,以中国女排目前的实力来看,完成这一目标当不在话下。不过赛前,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却异常低调地表示:力争前三。显然,对作为东道主、上届又仅获得第四的中国女排而言,这一目标难以让人接受,能否夺回亚锦赛冠军才是最高的期待。有评论指出,中国队本届杯赛只留用了上届比赛的七名球员,剩下的均为新人。但应该看到的是,除了主二传魏秋月缺阵外,这已是目前中国女排实力和水平最好的阵容。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