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文秀解禁复出 “心里巨石终抛开”

2015年05月21日10: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文秀解禁复出“心里巨石终抛开”

  刚刚解禁复出的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出战了北京鸟巢挑战赛,结果以71.37米的成绩名列第六。

  张文秀是在5月6日申诉成功的,她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夺冠后被指飞行检查查出尿样含泽仑诺成分,随后成绩被取消并被剥夺了金牌。去年10月,张文秀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最终亚奥理事会接受了张文秀的解释,认定张文秀被查出的违禁药物成分是通过食物摄入的:“张文秀吃了含玉米赤霉烯酮霉菌毒素的食物,她并没有直接摄入其尿样中所发现的违禁物质。”张文秀在得知亚奥理事会的决定后表示:“我希望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还事件一个真相,还我作为运动员的清白,等到了这个结果,我非常激动。”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将继续刻苦训练,为中国田径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文秀说,“现在心里那块巨大的石头终于可以抛开,从那天被宣布这个事情起,每天我都是数着日子煎熬地过来的。”张文秀表示,被禁赛的这段时间她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依然坚持训练,投入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今后还要在饮食等方面更加注意。”她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