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武术与泰拳同台演出 助推川泰两地文化交流

2015年05月20日21: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青城武术与泰拳同台演出 助推川泰两地文化交流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 (徐杨祎 林碧锋)优雅灵动的太极舞、柔中带刚的青城武术、虎虎生风的泰拳……20日晚,在四川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的舞台上,泰国拳手与青城武术家共同呈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碰撞。

  当日,“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中泰文化交流行——《泰拳与青城武术》友好交流演出在四川省都江堰举行,来自泰国的14名拳手闪亮登场,分别运用拳、腿、膝、肘等身体部位进行攻击,出拳敏捷,发力流畅,充分展示了泰拳的刚劲与猛锐;青城武术家则以刚柔并济的形式精彩诠释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该演出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泰国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和相互了解。通过青城武术与泰拳的演出,展现两国传统武术和文化风情的无穷魅力。

  青城武术与泰拳分别是四川和泰国文化的精髓。青城武术作为中国古代武术四大门派之一享誉世界,也是中国汉族武术流派的代表。而泰拳集力量和敏捷于一体,是泰国历史、武学、艺术及体育的结合,也是泰国文化的另一种展示。青城武术与泰拳的结合,为观众呈现出两种各具特色的武术文化视觉体验。

  “希望通过今晚的演出展示道家文化和中国武术文化的精髓。”青城武术传承人王飞说,青城武术与泰拳都有悠久的历史,两者的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推动泰国与四川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两地传统文化瑰宝和文化交流得到不断地传播和传承。

  据悉,今年是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立10周年。近年来,四川省与泰国文化、教育、商贸等领域往来频繁,泰国诗琳通公主曾7次到访。仅2014年就有近30万四川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泰国已成为四川民众出国旅游的首选地;成都市则在2014年接待了来自泰国的入境游客4.76万人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