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为全队减压:女排亚锦赛是比赛 也是训练

2015年05月20日14:4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郎平为全队减压:女排亚锦赛是比赛 也是训练

  今日揭幕的第十八届女排亚锦赛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大赛,也是“郎家军”冲击里约奥运会门票的起步之战。加之上届亚锦赛表现不佳,此番本土作战球员又偏于年轻化,中国女排全队上下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主帅郎平也在努力为全队减压,她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亚锦赛是比赛,也是训练。

  与上届亚锦赛相比,中国女排的阵容调整过半,仅保留了惠若琪、朱婷、杨珺菁、沈静思和曾春蕾5名球员,另外7人都是首次出战亚锦赛,而张常宁和林莉更将在天津完成国家队的首秀。率领众多新兵出战的郎平低调地表示:“这次比赛我们的位置要摆低,韩国队拿过亚运会冠军,泰国队是上届亚锦赛的冠军,可以说都是亚洲的‘老大’。我们近两年在亚洲的成绩不理想,所以队员们要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结果自然会水到渠成。虽然这是球队今年第一项正式比赛,但我也叮嘱队员不要太兴奋,按照正常的节奏去打,把之前训练中强化的技术反映到比赛中,利用比赛的机会来提高,包括个人技术的应用、整体配合以及与亚洲强队比赛的经验积累。”

  其实,深谋远虑的郎平并没有将目光局限于本次亚锦赛中,她说:“我们这次出战亚锦赛的阵容比去年参加世锦赛的阵容还要年轻,所以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把注意力集中在亚锦赛中,比赛期间的训练机会也要抓紧去提高。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这次比赛,之后还有更多的对手、更艰苦的比赛,全队必须要看得长远,把这次比赛也当成是一次很好的训练去看待。”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