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选秀“状元”最低保障工资30万元

2015年05月20日15: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联赛选秀“状元”最低保障工资30万元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 CBA联赛委员会20日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公布了《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的办法(试行)》,涉及选秀条件、选秀程序、新秀待遇和合同等多方面。根据这一试行办法,CBA联赛选秀第一顺位的新秀球员最低保障工资为30万元。

  经CBA联赛委员会审议通过,从2015-2016赛季开始,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等参加CBA联赛试行统一选秀的办法。

  新秀球员实行最低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并根据选秀顺位,获得相应的最低保障工资。其中第一顺位球员为30万元,第二顺位和第三顺位球员分别为28万元和26万元,第15至40顺位最低保障工资为10万元。

  俱乐部与新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1+1的合同模式,并且该俱乐部拥有新秀球员第二年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续约权,即工资标准上浮达到20%(大学生或其他球员)或30%(港澳台球员)时,俱乐部将独享与该球员的优先续约权。

  参加选秀的球员须未参加过CBA联赛,且年满18周岁。境内就读的大学生,须参加过CUBA或大超联赛(由所在学校体育部门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出具证明)。就读国(境)外大学的中国籍学生须参加过就读国家高水平大学篮球联赛(由所在学校体育部门出具证明)。港、澳、台球员须参加过所在地区最高水平的联赛(由所在地区篮球协会出具证明)。除港澳台和大学生之外的其他球员,须由CBA俱乐部出具推荐函。

  每年6月15日至30日为选秀申请时间,拟参加选秀的大学生或港澳台等球员须在选秀报名截止日之前向CBA联赛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CBA联赛办公室接受申请并审核、筛选后,于每年7月10日前对外公布参加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名单。

  入围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将参加体测、训练及比赛,供各俱乐部考察、选拔。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时间为7月24日至28日,其中选秀大会于7月28日举行。

  选秀大会每年举办一次。选秀顺序将按照上赛季联赛排名,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每一轮摘牌时,遇有俱乐部弃权的,摘牌顺位依次递补)。俱乐部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某位球员后,需要在之后的30天内完成签约。

  每次选秀,每个俱乐部最多有两次选择新秀球员的机会。第一次入围选秀训练营并且参加了选秀大会,在没有被俱乐部选中的情况下,还有一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即一名球员最多有两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