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篮球队遍布广州番禺 打球是村民生活一部分

2015年05月21日1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村镇篮球队遍布广州番禺 打球是村民生活一部分

  南方日报讯 19日晚,番禺区村级篮球联赛小组赛在广州亚运城进行。球场上两支村镇球队在激烈较量,来自各村镇的支持者则坐在观众席上为球员呐喊助威。这样的场景在番禺区各个街道上并不少见,人们对篮球似乎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

  19日是星期二,但来这里观看比赛的人们并不比往常少,球迷在开赛前陆续进入到观众席,他们主要来自球队所属的村镇,来此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亚运城经理田为民表示,番禺区的篮球气氛很浓,群众基础很好,“基本上每个村镇都有他们自己的篮球队,本次比赛所有的球队都来自番禺区的各个村镇。”

  钟一村的领队名叫陈兆波,今年30多岁。他介绍说,“我们的球队是以村名来命名,就叫钟一村队。据我了解,在我们番禺区每个村镇都有自己的篮球队。平时我们会经常比赛,一般是通过社交网络进行约战。”

  当被问到钟一村篮球队是何时成立时,陈兆波想了很久,然后告诉记者,球队成立已经很长时间了,在他读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也许是成立的时间太长,连陈兆波这位“球队老人”也记不清具体成立时间。而站在他身边的球员陈振华只是并不确定的提醒:“是在1995年左右成立的。”

  在交流中,记者了解到陈兆波的职业是司机,而陈振华的职业是海鲜销售员。和所有球队队员一样,他们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走在一起,在这支球队中聚集。

  陈振华说,“之前我不打篮球的时候,对电脑很着迷。通过身边篮球爱好者的带动,我开始爱上篮球。此前业余时间更多坐在电脑桌前的我,如今更多地出现在篮球场上。”

  虽然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篮球已经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陈兆波说,“我们钟一村距离比赛的亚运城场馆很远,我们开车过来都要一两个小时,但是我们很热爱篮球,所以这些都没得计较。”

  比赛当中,一位观众在球员出现失误时大声给对方鼓劲儿,似乎是让球员集中精力,看上去完全是一副主教练的派头。该男子透露,他以前就是球队的一员,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来参与篮球比赛,但一有时间还是会来加油助威。

  据了解,在番禺区,每个村镇都有自己的篮球场,每个村镇都有属于自己的篮球队,人们以村镇名为球队命名,各队都有属于自己的“篮球史”。

  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刘泽琦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