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五环点亮里约夜空

2015年05月21日2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运五环点亮里约夜空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日晚,在里约热内卢北部的一个公园,树立起一个巨型奥运五环,映着绚丽的焰火点亮了里约城,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来临。

  这一重4吨、长25米、高12米的奥运五环曾经在伦敦奥运会时被放置在英格兰纽卡斯尔市,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英国将这一奥运会的象征送给巴西。最终,在巴西海军的帮助下,这一巨型奥运五环在今年2月经过20天的海运抵达了里约。

  里约市决定将其放置在马杜雷拉公园,该公园位于城市北部,坐落于里约相对偏僻且贫穷的地区,远离位于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会核心区,但是里约市长帕埃斯称,之所以选择此地,是希望让里约奥运会可以吸引更多人融入进来。

  据悉,在里约奥运会期间,马杜雷拉公园除了展示奥运五环之外,还将设立大屏幕转播奥运比赛。而另外两个供人们通过大屏幕观看里约奥运会的地址也已确定,分别在里约的港口区和西部。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