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三天一赛仍取得佳绩 看国安魔鬼赛程如何熬过

2015年05月22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鬼赛程如何熬过

  陈志钊将在周末解禁

  时间进入了5月中下旬,国安5月的魔鬼赛程也终于快要到头了:周六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以及下周中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比赛之后,国安在5月的赛程就全部结束了。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人们担心的国安崩盘现象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那么国安是依靠什么熬过了这一段魔鬼赛程的呢?

  崩盘没有出现

  在刚刚进入5月的时候,人们最担心的便是国安遭遇三线作战三线崩盘的局面,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国安至少目前给出的成绩相当给力:亚冠最后一轮客场战平水原获得小组第一,在刚刚打完的淘汰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又从全北现代的主场拿到1比1,晋级8强形势占优;5月的三场联赛取得三连胜;足协杯中更是逆转战胜了深圳宇恒。人们担心的崩盘不但没有出现,相反国安仅仅以1分落后上港排名中超第二,更成为目前唯一一支还在三线征战的中超队伍,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大大的意外。

  困难远超想象

  国安扛过了这段魔鬼赛程,但是这中间的困难程度却远远超过外界的想象:国安申请调换赛程却没有结果,曼萨诺的球队在过去两周一直是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都一直有队员因为伤病或是禁赛无法出场,陈志钊甚至直到本周末的中超联赛才能上场;从长春到深圳,花费10个小时出征韩国,曼萨诺和他的队员体验到了南征北战的真正含义,而正是这些困难,让国安在这个5月取得的成绩含金量十足。

  国安变得成熟

  可以说,现在这支国安在曼萨诺的调教下,真正变得成熟了,外界对于国安的评价是“稳定得可怕”,而罗宁更是表态“每名替补都要有能比肩主力的信心”,一个架构稳定的国安,即便是把马季奇这样的后腰零件放在中后卫位置上,同样可以渡过难关,这正是一支球队真正成熟的标志。

  相信科学力量

  对于国安来说,5月一直在和伤病进行搏斗,最多的时候四个中后卫全部不能上场,但国安还是用科学战胜了困难。北京青年报记者曾经在工体看到来自国外的治疗仪器送到俱乐部,而国安全队从韩国回到北京之后并没有马上放假,相反全体队员都被要求先去冰池泡澡和桑拿,为的就是能够尽可能快地进行放松并恢复体能。而为了让队员们尽可能多获得心理放松的时间,曼萨诺也是再度打破常规,今天国安将不进行踩场。而相对的,在客战长春亚泰时曼萨诺中场及时的“吹风机”,起到的又是不同的效果,可以说不同时间的不同心理“按摩”,从另一个层面,减轻了国安的疲劳,也让国安看到了征服魔鬼赛程的曙光。(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