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亲自调解巴以足协矛盾

2015年05月22日08: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亲自调解巴以足协矛盾

新华社拉姆安拉电(记者 刘立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日抵达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先后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和巴勒斯坦足协主席拉杰布举行会谈,旨在调解巴以足协间的矛盾,但是效果暂时不明朗。

布拉特19日访问了以色列。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化解巴以足协双方矛盾,争取巴方撤回要求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表决的申诉。布拉特在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巴方的申诉得以表决通过,那就会在国际足联开创一个将体育政治化的危险先例。

巴勒斯坦足协指责以色列阻挠巴勒斯坦发展体育运动,限制运动员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之间自由往来。与此同时,巴方还指责以色列在犹太人定居点成立了五家足球俱乐部。因为犹太人定居点都是建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巴方一直认为这些定居点是非法的。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拉杰布说,以色列的限制措施与国际足联宪章相抵触。他说,在巴方的权利得到切实保障之前,巴方会继续推动在国际足联进行表决,冻结以色列会员资格。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预计5月28日在瑞士就巴勒斯坦的这项申诉进行表决。

布拉特向巴方转达了以方的表态,以方同意成立一个由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国际足联三方组成的工作委员会,每月召集一次会议检讨巴勒斯坦球员通行问题,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巴勒斯坦球员通行无阻。布拉特说,他已经收到以色列方面的书面保证,解除对巴勒斯坦体育运动以及运动员通行的限制措施。

然而,拉杰布表示,他不相信以色列人。他说:“根据我们过去两年的经验,我们两次在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提出申诉,结果都在最后一刻撤回,就是因为我们收到保证说,事情会有变化的。”他说,只有在国际足联大会批准一项监督机制的情况下,巴勒斯坦方面才会考虑撤回申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