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与范普拉格相继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2015年05月22日04: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菲戈与范普拉格相继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菲戈与范普拉格相继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资料图:菲戈(左)。张一辰 摄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1日电(记者 沈晨)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与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5月21日先后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目前挑战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的候选人只剩下约旦王子侯赛因一人。

  42岁的菲戈之所以决定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主要是他不认同竞选的原则。他说:“我们这场竞选竟然没有公开辩论的环节。同时,通过投票的方式将绝对权力授予一个人,也是我拒绝的事情。”

  菲戈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国际足联急需变革的想法。他说:“过去一段时间,我去了很多地方,与许多非凡的人士进行交流。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认同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同意国际足联需要变革。其中,就包括还国家足联一个清誉。现在,一个不透明的国际足联容易被认为是一个藏污纳垢之地。

  菲戈透露,有些人希望变革,也有些人偏于保守。他还说:“有些足协的主席今天说一套,第二天又说另一套。前一天是魔鬼,后一天就变成了上帝。没有人告诉我这些,都是我亲眼见证的。”

  在亲身经历并与其他人交流之后,菲戈认为此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是一次不正常的竞选。

  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此前也已决定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荷兰足协发表声明指出:“经过与有关各方广泛协商,麦克尔·范普拉克决定支持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此间媒体披露,菲戈也决定支持阿里·侯赛因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确保侯赛因有更多机会在选举中战胜布拉特。不过,菲戈的发言人否认这一报道。

  国际足联属下的209个成员协会各有一票来决定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目前,正谋求第五任的瑞士人布拉特是热门人选。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将于5月29日在瑞士苏黎世产生。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需在当天的国际足联年会首轮投票过程中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选票。如首轮无人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选票,需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过程中,只需获得简单多数即可当选。(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