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武汉市承办

2015年05月22日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武汉市承办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于北京时间5月21日23时08分在科威特城决定,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承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

  5月20日下午,国际军体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马开平向大会做申办陈述,重申中国军队支持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发展、积极申办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真诚态度,突出强调了武汉市良好的体育环境、一流的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庄严承诺。随后播放了宣传片,“大武汉”悠久的城市历史、秀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基础设施、卓越的体育成就深深吸引着各国代表,成功举办全国城市运动会和一系列国际赛事,拥有88个体育场馆的优越条件更是令人羡慕,中国代表团的申办陈述赢得满场掌声。

  当地时间5月21日18时08分,国际军体主席哈基姆·艾尔希诺正式宣布,中国武汉获得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会场一片沸腾!中国代表团成员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互相拥抱、击掌相庆。伴随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国代表团成员自豪地走上主席台,感谢支持中国申办的各国朋友,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祝贺。代表团马开平团长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中国武汉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我们武汉见!”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4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世界军人运动会创办于1995年,每四年一届,参赛规模约100个国家和地区8000余人,被誉为“军人奥运会”。今年10月,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韩国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