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主帅皆“短命” 贝尼特斯成新帅最热人选

2015年05月22日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皇马主帅皆“短命” 贝尼特斯成新帅最热人选

  本周,俱乐部主席弗罗伦蒂诺等皇马高层进行了一次碰面,决定了主帅安切洛蒂的最终命运:意大利人将在夏天离开皇马帅位。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先后有12位主教练坐上皇马的帅位,自博斯克2003年下课之后,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在这个位置上坚持超过3年。皇马换帅的速度可谓惊人。

  下课已成定局

  意大利《天空体育》披露,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将在周日——也就是西甲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与安切洛蒂会面,正式通知意大利人解雇决定,皇马同时也将对外宣布解除与安帅的合同,虽然这合同到2016年6月30日才到期。

  西班牙《马卡报》在重要位置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尽管安切洛蒂依然受到球员和更衣室的支持,但因为在本赛季三大主要赛事中(西甲、欧冠、国王杯)颗粒无收,皇马最终决定解雇他。

  另外,多个渠道的消息均显示,皇马已做出解雇安切洛蒂的决定,包括科贝电台和马卡电台主播桑切斯在内的众多消息源均称,安切洛蒂下课已成定局。

  主帅皆“短命”

  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先后有12位主教练坐上皇马的教练席。这段时间内还有一个定律不得不提——在未获得西甲、国王杯或者欧冠中任何一个冠军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个皇马教练可以免遭被解雇的厄运。

  博斯克率队获得西甲冠军后下课,随后皇马教练席上的动荡就开始了,奎罗斯、卡马乔、雷蒙、卢森博格、卡佩罗如走马观花般成为皇马主帅然后迅速下课,随后卡佩罗再次成为皇马主帅,虽然率队力压巴萨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他赛季结束后仍然黯然辞职。性格主帅舒斯特尔之后率队卫冕联赛冠军,又因其张扬的性格遭到解雇。随后接任的拉莫斯、佩莱格里尼都没能斩获任何一项冠军,并且都黯然离职。之后的穆里尼奥算得上“长命”,他在位3年,每年各留下一个冠军,分别是国王杯、西甲和西超杯,最后因各种矛盾的爆发不得不远走斯坦福桥。

  然后就是安切洛蒂,安帅上赛季的成绩非常出色,率队获得国王杯和欧冠,本赛季则在联赛、国王和欧冠三条主要战线先后崩盘,按照皇马之前的习惯,这样的成绩几乎就等于下课。

  贝尼特斯最热门

  在媒体预测的皇马新帅候选名单中,贝尼特斯被提及,并被认为是主要竞争者之一。意大利《天空体育》提到的两个名字,一是克洛普,另一个是贝尼特斯。另外,还曾有传闻称,皇马有可能考虑扶正齐达内,让法国传奇试一试。

  克洛普已确定在夏天离开多特蒙德,去处还是未知数,而2013年欧冠半决赛,克洛普率队痛击皇马,想必给伯纳乌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贝尼特斯在那不勒斯也很难继续下去,欧联杯出局后,拿到欧冠名额是唯一的救命稻草。意大利《天空体育》称,贝尼特斯很可能在赛季末离开那不勒斯。

  英国《每日邮报》也称,贝尼特斯成为取代安切洛蒂的候选之一,他的履历中,执教过多家豪门,也有不凡的成绩,包括带领利物浦夺取欧冠,另外在西甲,贝尼特斯也曾率领瓦伦西亚夺取过冠军,而他上次获得重要荣誉,是作为临时主帅带领切尔西拿下欧联杯。贝尼特斯和皇马也颇有渊源,他出生在马德里,70年代进入过皇马少年队,80年代中期加入皇马教练组,负责青训工作,还带过皇马B队,另外在博斯克执教皇马期间,贝尼特斯曾担任助教。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