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围棋冲甲成功 盼得到社会各界支持赞助

2015年05月22日13:09  
 
原标题:湖北女子围棋冲甲成功 盼得到社会各界支持赞助

  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前天在河北秦皇岛落下帷幕,湖北队在最后一轮击败杭州队,从而以小分的优势,力压中国平煤队,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参加明年女子围甲的资格。

  两年前,湖北女队曾参加了首届女子围甲联赛,但是当年却未能保级。本次团体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其中浙江、河北和中国平煤等队为冲甲甚至不惜重金,邀请韩国外援加盟。

  湖北队仍然由黎春华和叶桂两员老将组成,她俩不仅个人屡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佳绩,同时联袂为湖北多次夺得国内锦标赛的团体冠军。这次,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两人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最后一轮中必须获胜方能晋级的情况下,更是一鼓作气,以2:0击败由年轻棋手李小溪和郑鸿逸组成的杭州队。

  女子围棋队也成为湖北武汉男子围棋队和男子象棋队后的第三支棋类甲级队伍。省围棋协会秘书长阮云生七段表示,这次能够冲甲,两员老将可谓是克服种种困难,与她们同龄的棋手基本上很少还活跃在一线,在目前情况下,她们不得不继续拼搏,为湖北取得一个参加女子围甲的资格,也为湖北女子围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虽然离明年征战联赛还有一段时间,不过阮云生昨天就已经开始为队伍寻找赞助。他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希望湖北的社会各界能够帮助和支持湖北女子围棋的成长与发展、壮大。”

  记者 李勇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