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金牌教头张雄被调查 系其他教练实名举报

2015年05月22日08:0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游泳金牌教头张雄被调查 系其他教练实名举报

  日前,体育圈又传出消息: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曾经的游泳金牌教练张雄被带走协助调查。张雄是伴随着中国游泳走向辉煌的金牌教头,曾培养出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林莉。2010年起担任南京体院院长的张雄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这次传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

  今年3月,张雄在学院主持了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4月中旬在陕西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露面。有知情者回忆,4月下旬的一天,还看到张雄开着宝马车到学校上班,第二天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4月下旬到现在的大半个月时间里,张雄的办公室一直大门紧闭。很快就传出张雄被带走协助调查了!

  1992年,张雄弟子林莉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中国首枚游泳奥运金牌并同时打破世界纪录,这让他名声大噪。2010年,张雄出任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成为正厅级干部。

  此次张雄“消失”后,纪委并没有马上对外公布消息,有熟悉流程的业内人士称,如果被协助调查半个月都没有“出来”,可能走司法程序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学院内部传闻,张雄这次是被学院内的教练实名举报,原因是全运会奖金分配出现问题。

  此外,从国家体育总局传出,张雄此次被协助调查是被总局牵扯进来的。网上也有传言,他在调查中可能会牵扯出总局内部更多的利益关系。 (王稳)

(来源:西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