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雪登山高手相聚青海岗什卡切磋技艺

2015年05月22日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滑雪登山高手相聚青海岗什卡切磋技艺

  中新社青海门源5月22日电 (张海雯)2015年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交流大会”)22日结束最后一天的训练后落幕。据悉,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水平的滑雪登山交流盛会。

  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的岗什卡雪峰,雪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每年的5至7月是岗什卡雪峰滑雪登山的季节,平均气温在12摄氏度,雪质松软,视野开阔,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登山探险旅游爱好者到此。

  交流大会期间,在适应高海拔环境后,队员们在位于雪峰海拔4300米的大本营进行雪崩救援等综合训练。由于20日的大雪给滑雪制造条件,21日清晨,队员们攀登至海拔4700米的滑雪点进行滑雪训练,部分水平较高队员登上海拔4850米的卫峰。

  已连续五年参加交流大会的中国登山协会教练员宋倚兵告诉中新社记者,交流大会水平和级别越来越高,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滑雪登山爱好者参加到此次赛事。“跟前几次相比,这次明显能感觉出国内滑雪登山爱好者的水平大幅度提高,有的运动员跟国际运动员相比,几乎可以媲美。”

  22日是在山上学习交流的最后一天,吃过早饭,队员们便整装出发,前往海拔4300米处队员们平时休整的营地,在那里进行一场小型的趣味滑雪比赛。

  宋倚兵说:“在这届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可以跟更多的国际高手、专业运动员相交流,能够快速提高国内爱好者和运动员的水平。”

  来自西班牙的运动员Mireia Miro说:“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滑雪登山是一个很具观赏性、实践性的项目。”相比起登山滑雪,这次旅行更像是她的一次文化之旅。

  自2011年起,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等连续4年在青海岗什卡雪峰联合举办了全国及亚洲级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今年该项赛事正式升级为国际级,吸引来自中国、西班牙、加拿大、韩国、德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滑雪登山爱好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