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2015年05月22日22: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2015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图为比赛现场。 刘海滨 摄

图为比赛现场。 刘海滨 摄

图为庆祝现场。 杨卫 摄

  中新网舟山5月22日电(见习记者 林波 通讯员 唐佳唯)5月22日,2015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于今天在嵊泗闭幕。挪威高科技产品队囊获个人总积分、个人总成绩和团体最佳三项桂冠,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据介绍,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继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亚洲唯一的一项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比赛注册等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UCI)2.2级,共有来自十四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突出体育与旅游、文化、休闲的融合,凸显了“运动”和“生态环保”两大主题,除挪威高科技产品队、阿斯塔纳队、意大利塞尔韦托队、俄罗斯国家队等欧美劲旅,也有中国崇明丽芙卓比奥斯职业队、泰国国家队、韩国国家队等亚洲面孔。

  上午9时30分,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疾风般驶出。

  第三赛段的比赛依旧沿用第一赛段比赛线路,只在骑行方向上作了调整,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嵊泗海洋文化中心,总里程84.3公里,共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

  比赛中,各队角逐十分激烈,由挪威高科技产品队、意大利塞尔韦托队、意大利粉红色队等领骑的方阵直到冲刺阶段尚未拉开明显差距,出现了多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的场面。

  最终,来自意大利粉红色队的朱尔科娃-阿纳斯塔西娅获得赛段冠军。

  凯臣-劳伦依旧表现不俗,如愿保住黄衫和绿衫。

  “爬坡皇后”库钦斯卡娅-艾莉娜在爬坡阶段依旧发挥出色,将圆点衫一穿到底,她同时也是个人总成绩排名第二的选手。

  亚洲最佳前三分别为中国香港队队员杨倩玉,中国崇明丽芙-卓比奥斯职业队队员王婉桐和白月。

  赛后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庆洒香槟,并将喜悦一并“洒”向台下观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