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岗什卡雪峰上的舞者

2015年05月23日10: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夏季岗什卡雪峰上的舞者

  新华网西宁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陈苏)带着雪镜、头盔,手持雪杖,宋郁踏着双板滑雪板,在雪道上沿着“之”字型俯冲而下。伴随着溅起的朵朵雪花,她冲向终点。

  5月16日至24日,2015年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在青海举行,来自7个国家(地区)的近百名滑雪登山爱好者在海拔4000多米的岗什卡雪峰切磋技艺。

  宋郁来自北京,已是第二次攀登岗什卡雪山,她说,这次和同伴们一起来岗什卡滑雪登山,主要是为今年9月攀登海拔8163米的尼泊尔马纳斯鲁峰做技术和装备准备。

  宋郁说,虽然已是初夏时节,但高原雪山温度依旧很低,她说,登山滑雪的装备要求相对比较专业,排汗衣外面需要抓绒衣,而最外层则需要防风衣来抵挡风雪。雪套、防风裤和登山靴也必不可少,而徒步滑雪队员的包里装着巧克力、干果等作为沿途的临时补给。

  “对于我们来说,夏季能驰骋在铺满野雪的天然的高海拔雪道上是一件幸福的事,除了登山,每天我最期待的便是听其他队员,讲攀登珠峰的故事,”宋郁说。

  来自西班牙的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技术官员乔迪已有41年的滑雪经历,他表示,集雪山、碎石及少量岩壁的岗什卡雪峰非常适合开展滑雪登山运动,首次来高原的他想感受另一种文化背景下的滑雪运动氛围。

  乔迪说,滑雪运动在欧洲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运动项目,在欧洲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万人口会常年参加这项运动。

  “一百多年前的人类穿着牛皮靴,滑着木屐雪板去狩猎的生活习惯已经演变成如今的竞技项目。” 乔迪说,他坚信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和滑雪登山项目在全球的发展,终有一日,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一定会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