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龙舟队:清华、北大,来划龙舟吧!

2015年05月23日19: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华大学龙舟队:清华、北大,来划龙舟吧!

  北华大学龙舟队曾获得过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麻涌站总冠军,并在2014年第十一届亚洲龙舟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取得了两金三银两铜的傲人成绩。2015赛季开始北华大学队组成了由大一、大二学生为主的新军,继续执着的在职业组的比赛中与职业选手们较量。同时,志在推动龙舟运动的北华大学队还向清华、北大发出邀请,并且自信的表示能战胜他们。

   福州站首日,学生军陷入“死亡之组”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福州站首日比赛中,职业男子100米直道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作为唯一一支敢与职业队伍一较高下的北华大学龙舟队,同两支传统强队福州浦下队、南海九江队分在了预赛第4小组。北华大学的年轻人们显然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仅以24.467秒撞线,位列小组末位而无缘半决赛。

  “如今我们这支龙舟队更加的年轻化,队员主要以大一和大二的新生团队组成,其中有10名新队员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随队训练也只有半月。”北华大学龙舟领队李英说。对于经验不足的问题,李英表示:“我们本次参赛,重在培养新队员的大赛经验,只有不断的磨练团队,才能变成作风硬朗的队伍,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

  在接下来进行的职业男子200米、500米直道赛预赛中,北华大学仍然未能有更出色的发挥。在200米预赛上,北华大学队被同组的福州浦下和凯里经开甩下近4秒,以小组第三名而无缘争四大戏。在500米直道赛上,尽管北华大学队以预赛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到半决赛中,但怎奈福州浦下队及福州仓山浦下队在主场发挥十分抢眼,北华大学落后小组头名福州浦下队近5秒,无缘晋级决赛。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