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藏惠若琪,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青年军

2015年05月24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雪藏惠若琪,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青年军

  新华网天津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张泽伟)中国女排在23日以3:0击败了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日本队,继续在天津女排亚锦赛上保持不败。此役中国队的队长惠若琪并未出场,而中国队除了在第一局受到一些威胁之外,仍然赢得相当轻松。

  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而日本作为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了参赛权,因此日本队派出了U23的青年队参加亚锦赛。这次来到天津的日本队平均年龄只有19岁,而面对中国队首发出场的六名队员平均身高只有1.72米,主攻坂本奈奈香身高只有1.76米。中国队则派出了张常宁、朱婷、杨珺菁、袁心玥、曾春蕾、沈静思出战,自由人则继续使用上场表现不错的新人林莉,场上平均高度达到了1.91米。

  不过,日本队的“小快灵”打法和丰富的战术套路让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并不适应,在首局开始之后日本队快攻接连得手,中国队的高大拦网并未对她们构成太大的威胁。好在中国队利用身高上的巨大优势在进攻方面始终占据主动,朱婷和张常宁在网上的进攻火力让中国队以14:11获得领先,此后中国队拦网仍然存在问题,但仍然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以25:19拿下第一局。

  慢慢适应了对手节奏的中国女排从第二局开始全面统治了局面,拦网也开始发挥巨大的作用。进攻很难取得突破的日本队则陷入了苦战,她们多次做出换人调整,但仍然无法找到中国队突破口。最终中国队以25:14和25:10接连拿下两局,直落三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依靠拦网拿下了16分,而日本队此项得分为零,但在首局拦网不佳仍然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赛后曾春蕾说:“这场比赛之前拦网方面我们做的准备最多,但是在比赛里对手针对我们的高拦网,多次利用打手出界来得分。后来还是在场上慢慢体会,效果才好了起来。”

  2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下一个对手越南队。越南队在C组的小组赛中以3:2击败日本队夺得第一。对于这个对手,杨珺菁表示,日本队比较年轻,在场上显得有些经验不足,而越南队则相对更加老练,进攻点也更加分散。

  在23日的其它几场比赛中,中国队两个主要对手韩国队和泰国队也都轻松取胜。韩国队在金延璟的带领下,以25:12、25:20和25:19击败中华台北队。泰国队赢得更加轻松,以25:11、25:9和25:12击败哈萨克斯坦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