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舜天“互交白卷” “马5爷”中横梁险破门

2015年05月24日08: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安舜天“互交白卷” “马5爷”中横梁险破门

  昨晚,中超第11轮继续开战,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国安主帅曼萨诺为了蓄力亚冠,对阵容做了大面积轮换。此战,双方门将均发挥出色,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赛后曼萨诺表示,国安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备战亚冠。

  慢镜头 “马5爷”中横梁险破门

  从韩国回来后,国安只休整了不到48小时,全队就开赴南京。下周,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争夺亚冠8强名额。另一方面,榜首的上港输掉了本轮比赛,这让国安追分的压力小了一些。

  此役,曼萨诺进行了轮换,多名主将坐上了替补席。此前遭遇停赛的陈志钊复出,小将李磊、李运秋也继续出现在了后卫线上。

  本赛季,舜天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但近5次主场对阵国安,舜天的战绩为1平4负。国安并非全力出战,给了舜天扭转历史的机会。

  主场作战的舜天气势高涨,上半场控球率达到54%。凭借门将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并没有让对手在进攻中讨到便宜。

  第42分钟,邵佳一主罚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将张思鹏扑救脱手,马季奇在禁区右侧大力补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国安错过全场破门的最佳机会。下半场,国安换上了几名主力,但双方都没能打破0比0的僵局。

  打算盘 曼帅蓄力亚冠欲创历史

  赛后,曼萨诺坦言,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江苏队的主场一向不好打,我们在场上创造出了机会,但很遗憾没能把握住,我们接下来要把注意力放在与全北队的比赛中。”曼萨诺说:“那个打在立柱上的射门,本来是个很好的领先机会。”

  国安在实力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斩获平局,曼萨诺表示满意,“出场的所有球员,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每个队员都对得起胸前国安的标志。大家的表现也证明了一支强队不会在两场比赛中出现太大的起伏。”

  此役,曼萨诺在首发阵容轮换了多名球员,德扬、巴塔拉都没有首发,张呈栋、宋博轩更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此外,本场比赛没有安排郎征进入大名单,也是为了让这员后防大将好好休息一下。

  下半场,曼萨诺换下徐云龙,此举是为了让国安队长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毕竟这名老将刚从伤病中恢复。

  谈到与全北队的亚冠次回合比赛,曼帅表示,“这是我们创造历史的好机会,希望能实现这个目标。”

  锁大门 张思鹏战旧主滴水不漏

  赛后,曼萨诺直言两队门将表现出色,特别是主队的张思鹏。“这名国安旧将如今在江苏队打得很出色,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球员和人品都很好,我为他感到高兴。当然,杨智今天表现也很出色。”曼萨诺说。

  本赛季前,张思鹏以第一门将的身份加盟江苏舜天,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此役,两个门将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先是杨智扑出吴曦势在必进的单刀球,然后张思鹏用连续的扑救,化解舜天禁区内的险情。当邵佳一、马季奇的大力轰门先后被张思鹏扑出后,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开始呼喊张思鹏名字。下半场,张思鹏更是几次冒着受伤的危险出击,化解门前险情。

  作为杨智曾经的替补,张思鹏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毕竟在国安待了这么多年,大家的感情还是十分好。“到了场上,还是要各为其主。从年初到现在,感谢舜天球迷对我的包容,我会一步一步变得更好。”张思鹏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