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棘手"催花" 库卡:对阵上港才检验成色如何

2015年05月24日13:07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能棘手"催花" 库卡:对阵上港才检验成色如何

  没有了亚冠联赛的羁绊,鲁能泰山在国内赛场打得顺风顺水。5月23日晚上,凭借着杨旭的梅开二度,鲁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主场以2:0战胜了前来挑战的上海申花。联赛中的这一波三连胜,使得鲁能泰山与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以及广州恒大同积22分,但因为净胜球没有广州恒大多,只能在积分榜上屈居第二名。

  比赛结果不错,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不敢恭维。如果不是杨旭灵光一现,鲁能能否拿下对手还很难说。赛后,鲁能主帅库卡就表示,接下来鲁能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下周对阵上港,才能检验出我们的成色如何。”

  因为鲁沪两队都有重量级球员还呆在伤病名单中,这场比赛双方均没有排出最强阵容对决。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踢得比较沉闷。上半时,双方战成了0:0。

  易边再战,鲁能和库卡又打开了向贵人求助的模式,在队中头号射手阿洛伊西奥锋芒内敛的时候,杨旭又站了出来。凭借着杨旭在第68分钟和第88分钟的进球,鲁能以2:0完胜对手。

  算上这两个进球,杨旭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为鲁能贡献了4粒进球。就是这样一名队员,在赛季初还差点被库卡卖掉。

  抢到这3分,鲁能如愿以偿地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本赛季第一次排名这么靠前,鲁能主帅库卡并没有因此而飘飘然。赛后,当有记者请库卡分享一下他的喜悦时,他却又一次暗示鲁能俱乐部能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再引强援。

  “我也觉得,我们球队比以前状态更好,球员个体的状态也更好,这场比赛虽然艰难,但我们还是完成了19脚的射门。当然,我也希望球队能对阵容进行加强,因为我们是来竞争冠军的球队,所以我们应该有更强的阵容,有更多的选择。”库卡说,接下来,鲁能还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比如下周对阵上港,我们要想在客场取胜,还要做好十足的准备,打上港才能检验出我们的成色。”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