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申花遭遇客场四连败 攻守两端显得相当混乱

2015年05月24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低迷申花遭遇客场四连败 攻守两端显得相当混乱

  不出意外、没有惊喜,申花最终还是败下阵来。0比2负于山东鲁能,不仅是申花所遭遇的客场四连败,同时也已经是连续四轮未能赢球,联赛排名掉落到第8。毫无疑问,如今的申花在低迷中越陷越深。

  这是一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对抗。鲁能那边,门线上站着的王大雷,曾经是无数申花球迷为之呐喊的英雄;申花这边,吕征、高迪以及替补席上的耿晓峰,也都是鲁能青训系统的杰出“产品”。但笑在最后的,还是鲁能。

  比赛让申花球迷看得既压抑,又郁闷。申花在攻守两端都显得相当混乱,看不出有多少技战术和套路,基本上踢到哪里算哪里。在核心莫雷诺因伤下场后,场上局面就完全被对手控制。杨旭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两次破门得分的机会,后一次甚至都不用出脚,直接把球撞进了邱盛炯把守的大门。

  尽管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多次遭人诟病,但它却成为申花不折不扣的苦主。从数据统计看,从2002年开始,鲁能主场对申花的战绩是11胜2平。也就是说,整整13年中,申花在济南只拿到可怜的2分。

  而在申花的球员和教练看来,两队的实力本身就有差距,输球似乎在所难免,这听上去让人有些心凉。左后卫柏佳骏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说:“鲁能的整体实力确实比我们强。”而主帅吉约也当众承认:“鲁能的队员比较有天赋,从数据上来讲,他们的进攻实力比我们好很多,在三条线上都有杰出的球员,两个队目前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他还说,“我们的阵容中,队员要么伤病要么停赛,所以我现在只能尽力开发潜能。”

  如果把正在蓬勃发展的中超联赛视作当下的牛市,低迷的申花却苦于迟迟无法“解套”。难道,除了埋怨伤病太多,就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