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夺得斯特拉斯堡网球赛女子双打冠军

2015年05月24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峡组合”夺得斯特拉斯堡网球赛女子双打冠军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卢苏燕)在23日举行的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斯特拉斯堡赛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江苏选手梁辰和搭档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以2:1战胜中国选手郑赛赛和乌克兰选手基切洛克组合,获得冠军。

  由于当天比赛时风力较大,“海峡组合”先输掉一盘;在第二盘比赛中,她们及时调整状态,占得优势,以6:4扳回一盘;但第三盘比赛异常艰苦,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出好几个平局,最终,她们以12:10战胜对手。

  两人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们对当天夺得冠军非常高兴,但庄佳容也坦言说,当天的开局“实在太可怕了”。她说,“风太大,搞得我们一开始有些乱了节奏,结果输掉了第一盘”。

  关于两个人的组合,梁辰说,这“纯属巧合”。2014年9月在WTA广州赛中,两人都想寻找更满意的搭档,于是一拍即合,我甩掉了曾经放我鸽子的搭档,与庄佳容结成新的组合,没想到第一次合作我们就赢得了冠军。

  在匆匆接受采访后,两人即乘火车前往巴黎,参加法网。在这次赛事上,两人将分别有各自的搭档。不过,她们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合作。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斯特拉斯堡赛5月15日至23日举行,32名单打选手和16对双打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女单决赛中,澳大利亚31岁老将斯托瑟以2:1战胜法国22岁新秀姆拉德诺夫,获得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