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进球哈维告别 巴萨战平联赛夺冠

2015年05月24日0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甲-梅西进球哈维告别 巴萨战平联赛夺冠

  新华网巴塞罗那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队在23日本赛季西甲第38轮收官之战中,坐镇主场诺坎普球场,以2:2战平拉科鲁尼亚队。赛后巴萨举行了夺冠庆典,以及老将哈维的告别仪式。

  梅西在上半场第5分钟及下半场59分钟的入球帮助巴萨取得两球领先,不过处在降级区边缘的拉科鲁尼亚队奋起反击,也两度攻破巴萨球门,最终两队以2:2战平。凭借本场的平局,拉科鲁尼亚队本赛季保级成功。

  在西甲上一轮比赛中,巴萨凭借梅西的入球客场战胜马竞,已提前夺冠。此番回到诺坎普,巴萨俱乐部在赛后举行了热烈的夺冠庆典。

  此外,俱乐部还为本赛季结束后将要离开球队的中场核心老将哈维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诺坎普球场的看台上拉出巨大横幅,全场数万名球迷起立鼓掌,为这位效力巴萨17年的老将送别。

  哈维也在球场中央含泪发表致辞,他说,“今天还有这17个赛季,你们所有人让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哈维21日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前往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

  哈维1998年10月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亮相赛场,至今为止他共为巴萨出场763次,是巴萨队史出场次数的第一人。此外他帮助球队共获得23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8个联赛冠军,3个欧冠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