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成就双料金靴 再破多项个人纪录

2015年05月24日1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罗成就双料金靴 再破多项个人纪录

  新华网马德里5月2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的2014-2015赛季可谓五味杂陈。尽管没有冠军进账,但葡萄牙人在西甲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再度锁定联赛和欧洲两项金靴。

  C罗在23日皇马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于上半时连入三球,将自己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锁定在48球,从而在联赛射手榜上甩开排名第二的梅西(43球),连续第二个赛季囊括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此外,这也使他超越梅西成为世界足坛唯一一位职业生涯中四度穿上欧洲金靴的球员。

  不仅如此,C罗还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打入10球,欧洲超级杯打入2球,国王杯也有1球入账,这使其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61球,打破了他在2011-2012赛季创下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60球)。而联赛48球的成绩也刷新了他的西甲单赛季进球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