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U14国家队获得亚足联锦标赛第二名

2015年05月24日21: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女足U14国家队获得亚足联锦标赛第二名

  新华网河北香河5月24日体育专电 2015亚足联U-14女足锦标赛东亚赛区的比赛在24日下午全部结束。朝鲜女足在决赛中2:0击败中国队摘得桂冠,中国队获得亚军;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女足4:1大胜韩国女足获得第三名,韩国女足获得第四。

  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女足队员们经过近一周的拼搏,最终决出了冠军。决赛在中国U-14女足和朝鲜U-14女足之间展开。上半场两队踢得比较胶着,中国队改打五后卫,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稳健。队长17号杨倩在一次头球拼抢中倒地受伤。

  下半场易边再战,朝鲜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12号队员门前抢点破门。随后,中国女足大举反攻,创造了几次不错的破门良机。但经验老到的朝鲜队在比赛结束前获得点球机会,由8号球员罚进锁定胜局。

  此外,三、四名决赛的对手——韩国队和日本队在小组赛曾经有过交锋,韩国队曾以2:0战胜日本队。但在三、四名决赛争夺中,日本女足完成“复仇”,以4:1完胜韩国U-14,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刘殿秋,竞赛部副主任刘希付,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等官员为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及季军颁奖。

  U14女足锦标赛是亚足联最低年龄段的女足正式比赛。U14同时也是中国女足四支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国字号队伍。此次比赛于5月19-24日在位于河北香河的中国足协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