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次落户江苏 窑湾古镇喜迎八方来客

2015年05月24日22:3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次落户江苏 窑湾古镇喜迎八方来客

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次落户江苏窑湾古镇喜迎八方来客

比赛现场异常激烈。 伍双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4日电 (朱志庚 拾冠之)5月24日,中国自行车联赛江苏·新沂站暨第五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继续火热进行中,女子公开组上演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对抗。

  本站比赛中,从窑湾古镇出发,沿湖骑行之后,终点锁定于马陵山镇。在激烈竞技中,车手更能欣赏到新沂“一山一湖一古镇”秀丽风光,比赛之余不仅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心旷神怡,还能领略千年古镇的静谧悠远。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中国大运河第一古镇——窑湾,是苏北当今保存完好的唯一古镇。窑湾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鼎盛于明清、民国时期。过去是京杭大运河上的重要码头,当地留有很多名胜古迹。像岳飞、朱元璋、史可法、乾隆皇帝等历史名人都在窑湾留下足迹。

  作为新近授予的“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城市,在新沂当地不仅催生了一大批自行车运动健身爱好者,并依托赛事的影响成立了新沂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群众健身呈现出规模空前的发展态势。对此,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长表示,该市成功举办了四届的环骆马湖自行车公开赛,正是依托山水资源,加快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精心打造的一项重点赛事,已逐渐成为车迷车友和群众生活一年一度的体育“嘉年华”。

  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每年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开展,全年覆盖超过7000家俱乐部、总计超过800万的骑行人群。“今年的环骆马湖公开赛升格为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分站赛,这是此项国家级赛事首次来到江苏,也是今年在江苏举办的唯一一站比赛。”王成长说,此次中国自行车联赛在新沂设立分站赛,既是对环骆马湖公开赛这一品牌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新沂体育运动水平、综合实力、服务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打开了让世界认识新沂、让新沂走向世界的窗口,成为展示新沂风采的又一张特色名片。

  另据了解,目前新沂全市体育锻炼人口已达38%以上,健身内容也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加多样,如健身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腰鼓等。经过培养和发展,全市拥有一批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体育社团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活跃在社区、镇、村中,初步形成一支公共体育服务队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