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10投0中又何妨?詹皇超基德马龙力挽狂澜

2015年05月25日13:41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投0中又何妨?詹皇超基德马龙力挽狂澜

北京时间5月25日,骑士鏖战一个加时赛114-111老鹰,系列赛3-0夺得赛点。

凯里-欧文赛前坐在场边,一旁的球队制服组成员正在为他调整保护袋。早在比赛开始前的三个半小时,他就来到速贷中心球馆热身,虽然他看起来不错,但欧文的左膝肌腱炎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医生认为他仍不适合参加比赛,东部决赛G3无法见到欧文的身影。

“如果他的发挥正常,那么我们会派他出场参赛,”大卫-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如果他的伤病不允许他上场,那么我们会尊重医生的意见,毕竟本轮系列赛不是骑士本赛季最后的战斗,我们需要他在更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

“赛前我告诉欧文不要有心理包袱,”勒布朗在比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是一个团队,他们需要的是健康的欧文,我收到了欧文的战意,但我需要让他知道,他做的决定不仅仅关系到他自己,还有整个球队,当你的身体和精神都准备好了,我们会让他回来。”

目前东部决赛骑士2-0领先对手,但不少媒体认为,大卫-布拉特教练已经开始谋划总决赛,如果不出意外,骑士会轻松赢得本轮系列赛。

今天第一节比赛开始,老鹰强势爆发,比赛刚开局骑士4-12落后对手,大卫-布拉特教练第一次暂停布置战术后依然无法改变尝试局面,詹皇开局投篮6次无一命中,此时老鹰19-13领先克利夫兰。马里昂上场后,骑士队开始追分,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勒布朗重新回到场上,此时骑士21-24落后对手3分,骑士最后一攻,詹姆斯持球推进闪入内线分球给埋伏在底脚的琼斯,后者接球出界。骑士发边线球,勒布朗左侧接球跳投出手不中,但他抢下进攻篮板,二次出手还不中,补篮还是不中,再次补篮接着不中。首节比赛结束,勒布朗出场9分钟10投0中,得到5个篮板和1次助攻。

系列赛前两场虽然骑士取得连胜,但这并没有给詹姆斯带来安全感,詹皇深知老鹰的能量。系列赛前两场比赛詹皇场均可以得到30.5分8.5个篮板和8.5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开始,勒布朗尝试一次三分投篮,但依旧打铁。本节比赛还剩8分55秒时,勒布朗依然无法找到手感,迟迟无法命中投篮。暂停回来后詹皇杀入内线上篮造成蒂格犯规,依靠罚球得到今晚的第一分。第二节还剩5分22秒,骑士30-38落后对手,詹皇先是双手暴扣随后抢断,骑士打出一波10-2的得分高潮,本节还剩2分50秒,两队打成40平。就在本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德拉维多瓦造成霍福德二级恶意犯规,后者被罚出场,此时胜利的天枰向骑士倾斜。半场比赛结束,詹姆斯上场20分钟16投3中得到10分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骑士48-49落后对手1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老鹰缺少霍福德,骑士抓住机会穷追猛打,单节打出33-27的比分。詹皇先是吸引对手包夹,随后妙传队友,紧接着通过自己的出色单打能力拉开比分,老鹰在骑士的猛攻下失去斗志。第三节比赛詹皇1分未歇,11投7中得到15分6个篮板6次助攻。三节比赛结束,詹皇打出三双数据,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第12次三双,列历史第2位,他上次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还是在2013年总决赛第6场。排在季后赛三双榜首位的是魔术师(30次)。

第四节比赛,老鹰改变了策略,全队放弃包夹詹皇,这让骑士全队难以适应,好在蒂格关键时刻绝杀不中,骑士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詹皇在一次争抢中脚部扭伤,但他坚持完成比赛。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6.4秒,骑士109-111落后老鹰2分,詹皇在底角接到队友传球,晃过防守队员,从容出手命中三分!正是他这记远投,稳住骑士全队军心,帮助全队夺得最后的胜利。

全场比赛结束后,詹皇双膝跪倒,而骑士队其他队友开始忘情庆祝。詹皇太累了,这场比赛他使出十八般武艺,在开局10投0中的情况下,依然果断出手,如果没有第三节的强势爆发,骑士早已在主场沦陷。

本场比赛开始前,ESPN公布了一项数据,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至今,他所在的球队共计15次在系列赛中2-0领先对手,此前14次球队均赢得该轮系列赛。

(二道河子)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