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网彭帅因伤退赛 整个赛季报销 

2015年05月25日10: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因伤退赛 整个赛季报销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张寒)连同疗伤的时间,彭帅在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一共呆了不到40分钟,最后因腰伤发作退出比赛。

24日这一退赛,她自己都不知道何时能重返赛场,她甚至担心可能就此退役。

面对斯洛文尼亚球员赫尔科格,彭帅连输8局,第一盘结束后,她趴在红土场上接受了10多分钟的治疗。之后她顽强地重返比赛,但只过了5分钟,就无奈退赛。

赛后的发布会上,29岁的彭帅含泪透露,在与腰伤经过近半年的保守抗争后,她只能面对现实,接受手术治疗。

她说,腰伤在今年澳网比赛中就有,之后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加重。2月18日,她在打完迪拜的比赛后,整个左腿甚至都是麻的,很难再继续打下去。此后,她休息了很长时间,法网之前只参加了马德里站的比赛,尽管坚持了下来,但是很痛很痛。“那种疼像牙疼。比方说想跳,压到神经就根本做不出来。”

彭帅说:“马德里站的比赛后,我飞去德国,重新拍片子,发现比原来又加重,医生想了很多办法治疗,但治疗期间不能训练,因此法网之前根本没有训练。”

彭帅说,她坚持出战法网的原因,是因为担心这不仅是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有可能是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

描述自己的伤情时,她说主要是腰椎间盘前凸,骶椎椎间盘侧凸,有一节骶椎已经发黑。医生只能打润滑液进去。到巴黎参赛前,医生加大了注射剂量,5天打了9针,但谁都知道这种伤随时可能复发。

而听说要手术,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需要多少时间恢复。“我不知道手术后要错过多少比赛,挺懵的。”她随后询问了其他球员朋友,纠结要不要做手术,手术后还能不能回来,而一旦不能顺利康复,只能考虑退役。

她透露,手术最有可能在美国进行,离开巴黎后会尽快看医生,但也不想太着急,必须确保100%成功。

“所以其实挺感谢今天这场比赛,每打一分都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希望手术后还能回来打,现在对手术仍然会有恐惧,但没那么纠结了。”

她眼里始终含着泪水,但泪水一直没有流下来。(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